【麻油蝦。酥煎荷包蛋。麻油蔥酥麵線。清燙小松菜】  

 

繼中午的偽油飯料理後,馬上晚餐又再端上立冬料理第二彈!!!

一直都很喜歡小小米桶的料理手法,簡單淺顯易懂

在那個想當年我還是廚房生手的時候,她的書可是我手頭上最勤翻閱的料理書了呢 :D

今天晚餐參考 小小米桶 - 立冬進補摟...麻油料理 一文

亂搞一通也還挺像樣的嘛 :D

 

手工麵線配上苦茶油與麻油1:1去拌勻,加點自己炸的紅蔥酥與蔥花

很假掰的也硬是要學原創,上頭擺上一顆酥煎蛋

吼~ 刻意沒煎熟的蛋黃一口咬下,再夾上一口淋著蛋黃的麵線大口一嚼

歐賣尬,怎麼可以那麼好吃呀 A_A

【酥煎荷包蛋。麻油蔥酥麵線】  

 

今天用的是自Costco購入的大蝦,一組八隻好像三百來塊的樣子

我家老爺是個海鮮控,由其是對大蝦與花枝小捲類的,更是完全無招架之力

來一隻吃一隻,來兩尾吃一雙,來一盤吃一組 (喂XD)

大蝦先炒五分熟後再裝在砂鍋裡用中火煮滾湯汁,保溫效果好,肉又不會過老過硬

要上桌前再鍋蓋邊淋一點點米酒,一開蓋,哇~ 鮮香四溢 :D

【麻油蝦】  

 

晚餐後散步,看著街上的薑母鴨/羊肉爐店人聲鼎沸

真的要到店裡用餐,怕是排上一兩個小時還都不一定有位子

老爺看著那店內外穿梭的人潮,對我笑著說...

【還好~ 我有老婆~】 XDDDDDD

    

【麻油蝦。酥煎荷包蛋。麻油蔥酥麵線。清燙小松菜】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