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干扣肉。玉米炒蛋。清燙A菜】  

 

上個周末阿母跟阿爸來家裡小住,正巧在電視上看到節目正在介紹台灣當地的好味道

福菜肚片湯,福菜蒸肉球,福菜蝦肉餃,福菜燒豆腐,每一道菜看的是讓我們口水直流

梅干扣肉則是所有菜色中的冠軍贏家,畫面一帶到,全家人就發出讚賞不已的聲音 XD

節目剛一結束,我娘就拎著我到電腦前,要我馬上買個十包回來 

(點這邊到 苗栗縣公館鄉農會線上購買 )

 

公館鄉的福菜果然好吃的不得了呀!!

我娘收到的當天就做了一小鍋梅干滷肉,聽說當晚光靠這道菜就扣殺了我家的飯鍋

我則是加了一小把到原有的滷肉燥鍋裡,煮了一小碗肉燥乾麵

吼!! 老爺說這是近年來他吃過最棒的肉燥麵啦 A_A

擇期不如撞日,當天手刀到Costco搬了最後一盒五花肉塊回家

切成名片大小,先過滾水燙過,再滷成一大鍋梅干扣肉

吼!!! 就連公公都有大力稱讚,就知道有多好吃 (驕傲貌)

 

【梅干扣肉】  

 

【梅干扣肉】          約十人份(我們家三人吃三天)

 

材料 : 

豬五花肉塊---------------1.2kg (切成厚方片)

梅干菜--------------------一碗 

辣椒----------------------四根

蒜頭----------------------五瓣 

醬油----------------------兩碗

冰糖----------------------1/2碗

 

1. 大肉塊先過滾水燙去血水(我的習慣是燙至六七分熟),將肉塊切成名片大小size

2. 梅干菜泡水幾次洗去雜質/降低酸度並切成小塊

3. 熱鍋少油先爆香蒜頭與辣椒,再加入切小塊的梅干菜翻炒

4. 加入醬油與冰糖翻炒一會,盛起備用

5. 大同電鍋內鍋底層先鋪上一半炒好的梅干菜,再將肉片一片一片的疊上去,頂層鋪上剩下的梅干菜

6. 鍋內加入適量的水(與醬油比例約1:2),並嚐一下鹹度 

7. 外鍋每次加一碗半的水蒸煮兩次,如果肉不夠軟嫩,瓦斯爐上煮滾後蓋上蓋悶個一小時就OK了

   (喜歡吃超軟爛口感的盆油,可以在上桌前用盤裝好多蒸幾次即可)

 

【梅干扣肉】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