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煎櫻桃鴨胸。清燙波菜。蒜香水管麵」   

 

連著幾次從特力屋鮮綠市集購買的鴨胸都大受老爺好評

上週特地又去補貨,想在情人節晚上給他個驚喜 :D

不過連著下了好多天的雨,我一直都沒機會去超市/市場補點新鮮青菜

直到今天打開冰箱備菜時才驚覺,什麼大餐呀,就連小菜都有可能開天窗做不出來(抱頭)

原本預計的「嫩煎鴨胸佐焦糖香橙醬」,妹由。「蕃茄柳橙沙拉佐巴沙米可醋」,也妹由

義式綜合烤洋芋時蔬」更是妹由 XD (再抱頭) 

不過對於吃嘛,我家老爺有個好處,就是只要盤中有肉肉,他才不管旁邊有啥配菜

於是原本的超華麗情人節晚餐,變身儉樸版本「嫩煎櫻桃鴨胸。清燙波菜。蒜香水管麵」

 

「嫩煎櫻桃鴨胸。清燙波菜。蒜香水管麵」  

 

表皮切出綾格紋,記得冷鍋、皮朝鍋內下去大火煎十分鐘

接著再翻面再煎六分鐘,然後用雙層錫箔紙包起來靜置約莫七至十分鐘,要食用前再切片即可

今天的料理我只有用海鹽與黑胡椒調味,風味簡單但也非常好吃

(老爺大是喜歡這種單純沒有醬汁的調味)

 

「嫩煎櫻桃鴨胸。清燙波菜。蒜香水管麵」  

「嫩煎櫻桃鴨胸。清燙波菜。蒜香水管麵」  

「嫩煎櫻桃鴨胸。清燙波菜。蒜香水管麵」  

 

先是大火煎出表皮的酥脆,接著翻面煎讓肉汁鎖在裡面

靜置能讓其餘的瘦肉部位利用餘溫至五六分熟

慢慢熟成的肉會呈現超誘人的粉紅色,入口鮮嫩而不硬口

啊~! 這我可以一個人吃掉兩大塊啦 A_A

 

簡單的料理,感恩幸福的心,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也希望老爺不要看到這篇文赫然發現他原本應該享用的是怎麼用的大餐 XD 

 

, , , , ,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三高吃漢
  • 又是讓人受不了的鴨胸~~

    情人節就是找藉口出去吃好料的時候
  • 我家老爺情人節還大加班 XD
    是說情人節晚上出去用餐真是不聰明的選擇
    餐廳滿的不得了就算了,還得要看一堆年輕人愛閃閃的
    老人家我心臟不好,怕是受不了 :P

    鬼嫁妻Tiffy 於 2014/02/19 17:08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