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隆那肉醬義大利寬麵 Tagliatelle」   

 

大嬸因為腦波太弱(遮臉),又再被日劇Dinner裡的義大利菜色燒的頭昏腦脹

但是愚婦本人能力實在是不夠,只能挑入門的義大利麵來做做解乾癮

這款肉醬我以前還挺常做的,不過之前做的版本都有加入大量的西洋芹與月桂葉一起熬煮

我家那挑嘴的老爺是一口都不肯嚐的,常常煮一鍋我要連吃好久

今天來換個方式,只有單純的蕃茄/絞肉/洋蔥,搭配上少量的義式綜合香料

這樣總該他會喜歡了吧!!(萬幸我家老爺很滿意這個版本)

 

「波隆那肉醬義大利寬麵 Tagliatelle」  

 

波隆那肉醬       材料:  (七~八人份)

橄欖油---------------------一大匙

洋蔥-----------------------一大顆

豬絞肉---------------------一碗約一個拳頭大   

蒜頭-----------------------六瓣

有機去皮燉蕃茄------------兩罐411g*2

綜合義式香料--------------適量

(這次的作法我沒有加鹽調味,等正式料理時再添加適當的鹽巴調味即可)

 

1. 大蒜與洋蔥用調理機打成末/或是切成細末,進鍋跟橄欖油翻炒一會

2. 加入絞肉一起翻炒至七八分熟

3. 加入去皮蕃茄塊切拌翻炒一會,然後灑上適量的綜合義式香料

    因為我喜歡保留點蕃茄的口感,所以去皮蕃茄塊沒有再切小塊

    如果使用新鮮蕃茄的話,記得務必要先過熱水去皮,不然會影響口感

4. 中大火煮滾之後再加適量的水,轉小火燉煮一小時。

 

「波隆那肉醬義大利寬麵 Tagliatelle」  

「波隆那肉醬義大利寬麵 Tagliatelle」  

「波隆那肉醬義大利寬麵 Tagliatelle」  

「波隆那肉醬義大利寬麵 Tagliatelle」  

「波隆那肉醬義大利寬麵 Tagliatelle」  

 

燉煮一個小時的肉醬光是聞就超級誘人的

建議要搭配寬麵一起料理風味最好,寬麵條可以完全沾附上醬汁

「波隆那肉醬義大利寬麵 Tagliatelle」  

  

煮好的寬麵在小平底鍋裡跟肉醬稍稍翻炒一會,讓鍋內的熱氣幫助麵條吸收醬汁的香氣

我不喜歡濕黏的口感,所以會特別把醬汁特別收乾一點

起鍋前灑點起司,灑上巴西利/新鮮香菜/或是一點蔥花都很對味

「波隆那肉醬義大利寬麵 Tagliatelle」  

「波隆那肉醬義大利寬麵 Tagliatelle」  

 

今天冷氣團鋒面又來訪,這種陰雨的天氣最適合來上一大碗熱呼呼香噴噴的義大利麵

捲起來一大口,西哩呼嚕的吃起來,好滿足好滿足呀!

 

 

參考食譜:

松露玫瑰一「學做菜」波隆那肉醬 Bolognese sauce

妞仔大驚小怪倫敦日記一【午餐約會】波隆那肉醬。Bolognese sauce

小小米桶一 「波隆那肉醬義大利麵」

暴躁兔女王一「蕃茄義式肉醬」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