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 蜜紅豆_3.jpg  

 

聽說喝紅豆水可以消水腫,食物櫃裡剛好有一袋有機紅豆

很想要瘦的大嬸我馬上來試試看 XD (記得不能煮破紅豆,澱粉跑出來就沒有效果了)

2000cc的水,300g的紅豆

1. 水煮滾後,倒入洗乾淨的紅豆入鍋,蓋鍋蓋熄火悶30分鐘

2. 30分鐘後濾掉紅豆顆粒,紅豆水放涼就可以喝摟。 

 

濾過紅豆水的紅豆,看是喜歡煮成紅豆湯還是用電鍋蒸熟壓成紅豆泥都非常方便

我則是做成蜜紅豆,拿來加在甜點裡,或是做成蜜紅豆吐司也非常棒!

大同電鍋外鍋兩杯水,紅豆用深盤盛著水,水要淹過紅豆,進去蒸,跳起來後繼續悶30分鐘

30分鐘後先試吃兩三顆紅豆,看是不是喜歡適合的軟度,如果不是,就再加水蒸

軟度OK的話,就可以加200g糖拌勻(紅糖白糖都可以),要記得一定要等煮到適合的軟硬度再拌糖

不然後續不管你要怎麼煮再煮多久,紅豆都是條硬漢,不會軟的喔(羞)

 

20140403 蜜紅豆_2.jpg  

 

拌好的蜜紅豆記得先放涼,再看是要先分裝冷凍還是要另作料理都好

可惜我家老爺超不愛抹茶冰淇淋,不然來上一大球,上頭來上一大匙蜜紅豆,齁齁~ 好吃吼!

 

20140403 蜜紅豆_1.jpg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