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39.jpg

 

家常滷肉是一道全台灣家庭都會料理,也各有巧妙變化不同最能代表家庭特色的一道料理。

上個月為了消耗家中大半罐的58度高梁酒,我燉滷出我家老爺讚賞不已要是可以娶這鍋肉應該會馬上上法院登記的超高評價辣滷肉。XD

完全用高梁酒取代水份去燉煮,讓肉質軟嫩多汁,

湯汁帶點微辣,辣味經下鍋爆炒過後,香氣裹足每塊肉塊。

口味喜歡偏甜的話,建議一定要在爆炒肉塊的時候加點冰糖一同翻炒。

(也可以增加滷肉的色澤,帶點油光油亮,更是令人垂涎三尺)

 

「高梁酒滷肉」

材料:高梁酒1.2L。低鹽醬油450ml。蒜頭1/2碗。朝天辣椒二十小根。蔥段1/2碗。豬梅花肉塊3kg。油一小湯匙。

1. 起熱鍋,小火爆香蒜頭/辣椒/蔥白。(從頭到尾請使用同一鍋)

2. 加入梅花肉較多肥肉的部份,面朝鍋底小火逼出豬油。

3. 待蒜頭爆香至金黃色,加入切塊的豬梅花肉入鍋翻炒爆香至焦黃上色。

   (記得多次翻炒讓肉塊均勻受熱爆香,並且充足的裹上蒜頭與辣椒的香氣)

4. 低鹽醬油450ml, 高梁酒1.2L加入鍋中,轉大火煮滾湯汁,並濾掉上層的泡泡。

   (醬油與高梁酒/水份的比例請自行斟酌調整)

5. 大火煮滾湯汁之後,加蓋轉小火悶煮約20至30分鐘 。

 

IMG_9725.jpg

IMG_9726.jpg

 

燉煮好的辣高粱滷肉帶便當,自家用餐,宴客,或做成乾拌麵口味都非常適合。

若是稍嫌單調,加入貢丸/水煮蛋,更可以升級成豪華版滷肉全餐 XD

 

IMG_8965.jpg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