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蝦炒飯

 

這個版本的櫻花蝦炒飯因為愚婦本人沒去買菜,所以少了兩項(洋蔥/蔥花)更能增香增加口感的好朋友 XD

不過單純版的炒飯更能凸顯櫻花蝦的鮮美香氣,這也算是一種單純的美好!

(我是使用新鮮剛煮好的糙米來炒飯,記得水分調整低一點,煮出來的飯粒才不會糊粘偏軟)

(糙米:水分=1 : 0.75,使用電子鍋料理的話,記得選擇"偏硬"的烹煮選項)

 

「糙米櫻花蝦炒飯」七人份

材料 :油。糙米飯。櫻花蝦一碗。全蛋六顆。鹽巴適量。(洋蔥末。蔥花)

1. 生糙米三杯煮熟,開蓋翻拌散去水分與熱氣。

2. 熱鍋轉小火,加入兩小匙油與櫻花蝦,慢慢翻炒至金黃且香氣四溢,後盛起備用。

3. 同一鍋加入一小匙油,中火熱鍋,加入打散的蛋液播炒至五分熟。

4. 加入煮好的糙米飯入鍋,翻炒並將蛋炒播翻均勻,並灑上適量的鹽巴調味。

5. 加入先前炒好的櫻花蝦一起翻炒均勻,起鍋前轉大火快速翻炒一會讓溼氣退去,香氣提升即可。

 

櫻花蝦炒飯

 

櫻花蝦炒飯

櫻花蝦炒飯

 

櫻花蝦炒飯

櫻花蝦炒飯

櫻花蝦炒飯

 

 

這星期是拷貝喵便當週。「櫻花蝦炒飯+梨子醬烤豬里肌肉排+清燙高麗菜」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