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2008 星期一

今天天氣品質挺糟的 我們兩的精神也挺糟的
到銀行辦完了事回家 胡亂煮了吃就睡著了



到了晚餐時間也是傻呼傻呼的
站在廚房 拿著刀發呆
在非常隨意與亂配之下煮出這樣的晚餐
(老艾先生說挺好吃的 很夠味)

拿著鏟子在鍋子旁煎著鮭魚
同時... 我發著呆

魚熟了 也煎的有點焦香
不知怎麼的 我用一種極奇特的姿勢翻魚上盤
然後... 我的魚.... 就從1/3處扭了180度 XDDD
還好是不影響口感跟鮮美度
只是從照片裡看起來挺怪的

花枝甜不辣
照理說應該伴著芹菜管炒
但是看來不只我現在傻呼
在買菜那天我應該也沒帶大腦出門 XDDDD



沒有芹菜怎麼辦 沒關係!!
把大蔥拌入一樣ok
將切厚片的甜不辣下鍋煎到金黃色
然後加點水 讓他不會過乾
再下蔥白一起扮炒 加點鹽調味
要起鍋前 將蔥綠一起下鍋
盛上來之前淋點香油
就是一道很爽口又少負擔的好菜啦!!!



一匙油+1/3匙的麻油
鍋子有點熱了就下薑片爆香
鍋別燒太熱 麻油過熱容易有苦味也會上火
等薑片味道出來了 就下中卷
開大火 將蒜 蔥白一起加入
再加上一大碗的米酒 適量的醬油
蓋上蓋子 悶他個一下
看湯汁變少了點 中卷也都上了醬色
就可以加上其餘的蔥綠部份快速拌炒
一樣喔 要盛盤前 滴一些些麻油提香
這樣就是 Tiffany home-made 蔥爆中卷



後記:有大概快一個月沒有開伙的我
據小毛大人說 我功力司毫沒有減退呀 XDDD
不知道是他嘴巴甜 還是真的太久沒吃到我親手做的菜
總之~ 謝謝澎場啦 毛老爺!!

創作者介紹

艾力獅與鬼嫁妻的平凡大冒險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