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睡到天昏地暗
這幾天真夠忙的了
除了打掃新家 還有許多熱情的朋友家人來訪
總是要不免俗的請大家吃吃飯



至於那些菜色與照片呢?!

>////< 因為人太多 一下被掃盤
還拍照勒 連自己都沒吃到什麼菜 :p
不過這也算是好事 對嗎

今天要來示範 Tiffany 家常蕃茄香腸蛋炒飯
(雖不太入流 但是我的朋友挺賞臉的 :p)

第一次做這道菜應該有10年前了吧
當年窮到快被鬼抓走
有一天餓到不行 一怒之下把冰箱剩下的東西都拿來炒飯
後來才發展出今天這道炒飯
(艾老爺說 : 才不是勒 你是蕃茄醬控!!!)

囧rz


首先!! 我們要將打好的蛋炒成蛋包



其實並不難 油鍋等燒熱了再下蛋
然後馬上用筷子攪動一下
讓底面翻上來不要焦掉
再累似運用美式炒蛋的方式翻炒
(如果要炒成美式炒蛋一樣散散的也ok 看個人口感)


再來我們放入切成圓塊的香腸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黑橋牌的香腸
大家不彷可以試試看



將切片香腸的兩面用小火煎到金黃即可
我是都略煎的有點焦香


等香腸ok時 將飯倒入
我自己是都用熱飯
因為我不習慣有剩飯冰著
所以每餐都是煮的剛剛好 飯也不例外
所以當要做炒飯時就是馬上煮
但煮飯的水就不用平常那樣多
可以少放一點水 飯就不會太濕軟
炒起來也比較不會糊掉




接著放入蛋一起伴炒




炒散後 加入蕃茄醬拌炒



也是一樣看個人口味
如果不想要蕃茄醬太多 顏色太重
可以撒點鹽增加鹹度
記得要炒勻喔


接著就可以起鍋啦!!!



這就是 Tiffany home-made 蕃茄香腸蛋炒飯摟!!

上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