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完飯後我拿著一包絞肉在廚房發呆
想著晚上要煮什麼菜好呢
老爺晃呀晃的走過去
只丟下一句 "丸子呀~~~~~"
就又回書房研究他的104去了



也好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做這需要慢燉的菜了
(直到吃完飯我才想起來原來我是要做麻婆豆腐的 囧rz


今天仍舊是個大熱天
想想冰箱裡外公現釣的白帶魚還躺在那
挺適合今天來煮個清爽的魚湯喝



煮魚湯切記不能大火
這樣魚肉很容易會老 湯也會濁濁的
看起來不美味
要起鍋前滴個一兩滴米酒 會更提味喔


再來就是肉丸子製作過程大公開
(謎之聲 : 又沒什麼了不起的 瞧你開心個什麼勁)



首先先把大蒜跟蔭瓜切碎末
拌入絞肉裡
我會加點太白粉 這樣吃起來會更軟嫩
如果太乾 也能加點蔭瓜的湯 or 一些水
然後努力用力的把材料拌勻
要拌到肉不是一顆一顆的
肉會牽絲 就是可以了

皆著燒鍋水
裡面加一些醬油與糖(看個人口味)
等他燒滾後 就可以把肉丸子下鍋了

我是都先取適量的量 然後在手中捏好
然後兩手把丸子丟來丟去
就是兩手將丸子摔在手掌上
我大多摔到聲音聽起來很結實就可以了
這個目的是讓肉不會過爛
吃起來口感也會QQ的

慢燉到丸子浮起來 再開小火
大概魯個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就可以上桌摟
(還是要看個人口味喜歡剛好或是軟嫩)


白玉豆腐!



先下蔥白部份爆香
再將豆腐切適合的size後下鍋煎到兩面金黃
加點水 醬油 一些些的糖 下最後的綠蔥段
(如果我跟肉丸子一起做的話 我都直接將湯汁倒過來用)
這樣就可以上菜啦





簡單 也能是一種單純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