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蔥酥  

(上圖為手工自製油蔥酥)

(但以下兩張照片跟主題一點關係也沒有 Orz)

 

wii_party  

 

蝦仁炒蛋  

====我是排骨湯分格線====

我是都選用豬小排來煮高湯, 我們家大老爺愛吃肉咩 XD
先川燙過去血水, 然後丟進鍋裡加水開小火就可以熬啦
不過有個重點, 如果你要排骨湯清清的又好喝
火一定就是要開小小的慢慢燉
(OR等水開了丟進悶燒鍋讓它繼續煮)

其實你可以一次煮一大鍋高湯起來
放涼了裝袋凍在冰箱
要煮就拿一包下來使用
這是我之前上班但還是每天煮飯的小眉角
不然那有時間天天煮高湯~

====我是高湯跟肉燥的分格線====

肉燥的話材料有
肥瘦比3:7的絞肉(這樣魯出來才不會柴, 絞肉也有分粗細, 看自己喜歡什麼口感)
油蔥酥,  醬油,  冰糖

油蔥酥  

  

比較麻煩的是油蔥酥 (也就是紅蔥頭切末去炸出來的成品)
不想自己做也可以在外面買現成的
我是考量到衛生問題跟外面賣的都切的很粗魯XD
要麻就是皮沒去掉, 要麻就是切太大塊
所以我是自己做, 一次炸一大碗起來
瀝油過後冷藏, 這樣炒米粉呀, 煮麵呀
有需要用到的時候就能馬上拿出來添加風味

油蔥酥  

起熱鍋下油, 將絞肉放進鍋裡翻炒
要讓肉燥更香的話, 我是都把肉末炒到焦香
炒到肉末本身的油都出來喔
加入重點油蔥酥一起拌炒

再來下醬油, 不要怕先下多一些些
然後直接先伴炒, 先不要加水喔
讓醬香出來, 也讓肉末先吸收點醬香
約莫炒個1分鐘的我才會加入水
然後再伴炒一下

再來就可以裝入要燉的鍋裡啦
加一些些冰糖
這時候就可以試試味道
看是要再加一些水進來
還是不夠鹹要加醬油 (也有人加鹽巴, 要的醬色有了就只是要鹹度)

先中火讓它滾, 再轉小火燉個30分鐘
wala~ 魯肉燥好了!!

一樣建議可以多魯一些起來凍
不過最好兩星期內要吃完
畢竟自己煮的沒放防腐劑咩

====肉燥一點都不難之分格線====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