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 什麼最開胃?!

鹹香帶點辣味的蔥靠魚絕對是第一首選呀~! (好吃又下飯)

紅燒魚 

 艾老爺說每天最幸福的時刻...

就是下班回到家, 在開門的那個瞬間聞到飯菜香 >//////////<

進門換下鞋, 放下背包, 往廚房走來..... 摟一下正在準備晚餐的我

看著你像孩子般的帶著甜甜微笑, 愉快的享用著晚餐...

這也是我最大的幸福..........

紅燒魚  

 

=====我是小幫手分格線======

要煮出好吃的蔥靠魚無非就是要一條魚!!!!!! (廢話 \    /  )

還要有一大把的蔥, 薑也不可少喔, 再來就是看各人喜好加的辣椒摟

 

IMG_0024.JPG

 

IMG_0018.JPG 

 

再來... 將魚的兩側都畫上幾刀, 好讓導熱快也會讓受熱比較平均

魚身較厚的魚我就會多殺幾刀, 上桌時也會比較方便取用

先下鍋油煎到兩面如下圖一般金黃色

 

1.jpg  

(注意!! 問題來了!!!) 

魚處理好了之後, 用餐巾紙包裹住吸掉水份

不然很多人在一放魚下鍋時都會有"嚇到快往生"的感覺 XD

那是因為水遇到熱油會產生油爆

如果你是用不沾的平底鍋, 那恭喜你, 冷鍋冷油下魚就會很完美了

完全不用拿命跟它拼了 (喂...)

 

 兩面都煎的金黃後下蔥,薑,辣椒....

利用煎魚的油略炒一下, 香味出來後下醬油與一些水

(我用的都是薄鹽醬油, 醬色又比較淡, 所以醬油加多少要自己斟酌喔, 別跟強者我朋友一樣魚煮出來是黑色的)

 

蓋上鍋蓋, 轉小火慢慢煨它也收湯汁

我個人習慣是把湯汁收乾一點才起鍋

所以不會加太多水去煨

(你也可以多一點湯汁拿來拌飯,  喔~~~ 那超可怕的美味)

起鍋前淋一些香油, 喜歡吃一點酸的可以嗆一點點醋 (黑醋比較適合喔)

 

 紅燒魚

 

再來就可以翹腳享用美食啦....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燒 紅燒魚 蔥燒魚
    全站熱搜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