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老爺臨時起意說要帶我去看哈利波特完結篇

看完只有滿滿的空虛.........................XDDD

為了瀰平艾小毛心中的空虛, 我只好端出老爺的最愛~菜湯底豬肉鍋!!!!

 

梅花豬肉片  

 

我的湯底大多是採用蔬菜熬湯, 也可以加入菜頭, 冬瓜, 來增加湯頭的鮮甜

今天我只有用小排熬的高湯+牛蕃茄一顆+半顆高麗菜當湯底 

 

蔬菜湯底火鍋大餐  

 

我今天要分享的是火鍋沾醬~

想當初我公公第一次看到, 滿臉驚恐的說~ 也太大碗了, 吃不完吧天呀....

後來還吃到直接拿去拌飯拌麵 XD     (連大嫂都說這也太好吃了吧 >///<)

 

因為我娘家跟公婆家一樣都是香菜與蔥的愛好者

所以在食物調味與食材的選擇上就不用我太傷腦筋

需要的材料有: 蔥數枝, 香菜一大把, 雞蛋數顆, 沙茶醬, 醬油, 香油

蔥跟香菜因為是吃生的, 所以我會先用清水流洗十幾分鐘

再輕輕甩乾後用餐紙巾吸乾水份

(記得要連根部一起泡水喔, 這樣只會讓原本要洗掉的農藥殘流從切面直接吸收)

 

將蔥切成蔥花, 香菜切成方便入口大小 (我們家喜歡吃有一點口感, 所以莖部份不會切太小段)

把蛋白跟蛋黃分離, 沾醬我們只取蛋黃部份使用

(蛋白可以留在火鍋尾吃粥的時候加入, 也能直接加入鍋中煮蛋花)

沙茶醬加適量就好, 畢竟太重口味了, 另外沙茶醬的油我會捨去不用

再來加入適量的醬油, 與香油 (目的是取代沙茶醬的油與帶來香氣)

扮勻後就是可口的沾醬啦 XD 我做的沾醬大多是滿滿的香菜與蔥

吃起來的口感脆脆的, 又開胃下飯!

 

火鍋沾醬

 

準備的火鍋料不外乎就大家都會吃的桂冠全系列

一定一定還要加上老爺最愛的金針菇一大盤+冬粉!!!

 

 火鍋配料

 

火鍋料

 

 

梅花豬肉片

 

我喜歡用這種方式自己在家煮火鍋~

除了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配料, 湯底更是可以隨季節自己變換

如果三五好友到家裡聚餐, 一起來個火鍋趴~  歐! 好棒!

 

蔬菜湯底火鍋  

 

 

蔬菜湯底火鍋開動了

  

==== 此文是寫給Mia小姐看的, 這是你跑去會情郎的損失 XD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蔬菜鍋 豬肉鍋 火鍋
    全站熱搜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