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 請叫我廚藝大神童 水草舞.gif (自我感覺還真良好呀~)

今晚的兩道菜都是第一次嚐試, 一整個完勝! 幾罷昏 (拍手)

 

白玉鑲海老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我蝦泥好像塞太少了 XD

結果一蒸好就縮的連底座都看的清清楚楚 (羞)

不過多的蝦泥拿來做烘蛋也非常的鮮美 (我家老爺堅持他對荷包蛋的愛是不會動搖的 XD)

 

海老烘蛋

 

 

<海老鑲白玉/芙蓉鑲豆腐>   這次的食譜是參考"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P.10

 

材料有 : 鮮蝦, 豆腐, 蔥花, 鹽, 太白粉, 香油, 米酒, 白胡椒粉


1. 蝦子剝殼挑去腸泥洗乾淨備用, 蝦殼與蝦頭加一些水熬煮10分鐘成為蝦高湯備用

2. 蝦仁切剁成泥狀 (我是用易拉轉切成泥, 非常方便)

   加入米酒, 白胡椒粉, 鹽, 太白粉, 香油後拌勻

3. 豆腐切約1cm厚, 拿個小湯匙挖個小凹槽, 表面撒上一點太白粉

4. 把剛拌好的蝦漿材料放在豆腐上, 盤子外包上錫箔紙

5. 大同電鍋外鍋加半碗飯碗的水, 放下去蒸

6. 蒸好後將盤中出的水與蝦高湯一起煮滾, 加入鹽調味, 用太白粉勾薄欠淋在成品上

   再撒上一些蔥花, 就OK摟

 

白玉鑲海老

 

 

<海老烘蛋/蝦泥烘蛋>

因為我一時失心瘋用了太多的蝦 XD, 就只好再變出這道菜, 結果還挺不錯的

 

材料有 : 三顆蛋, 蝦泥, 鹽巴

 

1. 將材料混合拌勻, 下鍋先煎至半熟, 再翻面煎至全熟, 上桌前再切成適當大小

(很簡單吧 XD, 不過一定要小火, 很小火的煎)

 

我是用日本玉子燒的小鐵盤煎的

其實也可以"厚工"點做成蝦蝦玉子燒也不錯

 

海老烘蛋     

 

 

後記 : 今天到大創去買了一些可愛的廚房小物, 找一天來做個小叮噹便當羞死我家老爺!! XD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