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不到中午就下了一場大雨 我不依.gif  一整個打壞了我出門買肉的心情

冰箱就剩下一小包已分裝的壽喜燒肉, 看來... 只炒盤菜剛剛好

 

沙茶牛肉

 

中秋節也快到了~ 今天不知道老爺會有什麼安排

是會要在家烤肉過節, 還是會帶我出去走走 A_AY (機會很低我知道...T_T...)

前幾天試探的問問我可愛的阿母會不會想要我們回去走走呀....

沒想到馬上被打槍 XD "也才放幾天假, 讓我休息不要回來盧我" <- 聽的出來阿母很認真

但是所謂母女連心呀, 阿母一眼就看穿了我背後的鬼主意

"想吃什麼跟我說, 我去幫你買啦... 都嫁出去了還打電話回來討吃的...."

總是這樣跟媽咪一邊撒嬌一邊閒聊, 每次忘了時間的聊了好幾個小時 XD

還好小毛不會因為我太長舌而跟我要電話費....OTZ...

 

 

沙茶牛肉   

 

<沙茶牛肉/芹菜牛肉>

材料有 : 牛肉片, 芹菜, 蒜頭, 沙茶醬, 醬油膏

1. 起一熱鍋爆香蒜末, 牛肉片下鍋大火拌炒至五分熟就先盛起備用

2. 芹菜下鍋並加入一小匙沙茶醬, 一小匙醬油膏及開水拌勻

3. 芹菜稍軟之後把半熟的牛肉片加入鍋中, 大火炒熟收汁即可

    (為了保留芹菜脆口的口感, 大約拌炒個30秒我就會加入牛肉了)

 

這道菜如果把沙茶換成蠔油也非常的對味喔

晚餐再簡單的再炒個大黃瓜+魚板, 歐~瞧我家小毛邊吃邊扭屁股....  三八萌.gif  

開心的勒...!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