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我偉大辛苦又帥氣的家事小精靈   水草舞.gif  

聽說我要打掃廚房, 二話不說的接過手套, 替老婆提槍上陣 (咦~ 好像怪怪的)

瞧這完美乾淨到啵亮的廚房, 我感動的都想把臉貼在上面了 XD

 

IMG_0050.JPG

 

(請自動忽略水槽旁的一團亂, 因為要停水23hrs, 所以我正忙七手八腳的在準備儲水)

小至水槽, 中至瓦斯爐與流理台面, 大至抽油煙機與地板

通通都是我家這可媲美小叮噹的老爺完成的 !!!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IMG_0043.JPG

 

簡單的來分享要怎麼清理抽油煙機~!

<方法一>

"威猛先生廚房清潔劑超強效" <-- 這是我廚房的必備款

 ( 貼心小叮嚀 : 一定要帶手套才接觸清潔劑喔 )

首先要介紹的方法不用把接油盤or集油盒取下

直接對著抽風口裡的風扇噴, 並且打開開關讓他運轉

過沒幾分鐘, 包著油污的髒水就會流出來

因為用集油盒裝著, 所以也能順便清洗它

只要小心不要滴到爐子了(我是用很多層報紙先墊在爐上)

把滿出來的污水倒掉, 再來回做個幾次就可以很乾淨摟

等到油污都清的差不多了, 噴清水讓他把表面的清潔劑洗掉, 就OK摟.

<方法二>

油網先拔下來, 下墊厚厚的報紙

再拿張不要的廣告紙 (表面有油墨處理or厚的) 揉成一球

油網上撒上大量的麵粉/小蘇打粉, 接著用廣告紙刷呀刷!

這樣油污也很容易就清掉啦 (我是用淘汰的牙刷刷, 效果也很不錯喔)

 

IMG_0045.JPG

 

老爺清理完畢後還細心幫我貼上可替換的鋁箔壁紙

這樣一來就不用每次刷的手歪眼斜的 (一大片$35就買的到喔), 髒了換一塊就好

延桌邊折一點起來貼緊桌面, 那邊通常都是油漬噴最多也最難清的地方

這樣一樣就不用怕不容易清潔了, 看它不順眼就拔起來丟了換張新的, 又是一條好漢  XD

 

IMG_0046.JPG 

 

瞧瞧這完美的廚房與瓦斯爐面, 我阿母如果看到一定糾感心我嫁了個好男人  臉紅紅.gif  

(然後對著我念好幾本金剛經, 說女人呀~ 不能那麼懶都把家事給男人做, 女人應該要.......etc )

 

 撞飛01.gif撞飛02.gif  也或許會去念我那在家真的當大爺慣了的老爹?! XD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