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咖哩

  

果然!! 澳洲牛是非常適合煮咖哩的好食材!! bingo.gif 

(不過好像什麼肉來煮咖哩都很搭耶 XD)

今天用的是標示五級辣度的日式辛口咖哩, 不過只有微微的辣, 吃起來不是太過癮 XD

 

IMG_0114_exposure.JPG   

 

剛邊煮水煮蛋的時候跑去做家事, 忘了把蛋在滾水中轉一轉 (這樣蛋黃才會在正中間)

蛋黃很帥的就沉底了... O_Q  (我本來要做成小太陽的...)

切開的時候還因為手一滑, 切的歪歪斜斜的

還好貼上表情之後還算蠻可愛的 >"<

 

IMG_0089_exposure.JPG 

 

<牛肉咖哩>  材料有 : 牛排三片切塊, 洋蔥一顆, 紅蘿蔔一條, 馬鈴薯一條, 咖哩半盒

1. 洋蔥+紅蘿蔔+馬鈴薯切成同等size, 牛肉過熱說去血水備用

2. 起一油鍋先爆香洋蔥 (加一點點鹽巴可以有效快一點軟化洋蔥)

    洋蔥軟了之後放入牛肉塊, 紅蘿蔔塊, 馬鈴薯塊拌炒至有香氣

3. 把鍋中材料放入電鍋內鍋, 加水至稍稍淹過食材即可, 外鍋加一杯量米杯的水, 按下開關燉煮.

    (利用大同電鍋就可以快速的煮熟+軟化食材, 也不用浪費瓦斯費一直在爐上煮)

4. 煮好後直接將內鍋放在爐上開小火, 將咖哩塊切成小塊放入鍋裡慢慢攪拌

    等到咖哩塊完全融化就可以摟! (如果不確定咖哩塊要放多少, 建議先放一小塊一小塊放)


牛肉咖哩

 

剛剛小毛先生看了我上傳的照片表示 : "新把戲是還挺可愛的啦, 囧, 不過我便當裡的臉越來越多是怎樣阿 "

 

牛肉咖哩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