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炸大鮮蝦+牛肉咖哩便當  

呼~ 氣象局不是預測今天會下大雨嗎?! 怎麼我在外頭遇到的還是那頭大老虎...

早些時候隨口問了小毛先生想吃點什麼, 聊到了上次做的牛肉咖哩

正好周末買了一些牛腩, 但又苦於買不到台灣的白蘿蔔燉牛肉湯

那就再煮一鍋牛腩咖哩吧! 喔, 來炸點大鮮蝦加加菜!! 水汪汪.gif  

 

 

酥炸大鮮蝦  

 

<酥炸大鮮蝦>  材料有 : 留尾去殼鮮蝦數尾, 蛋一顆, 鹽, 麵粉, 太白粉 

(我習慣自己調麵糊, 一般超市也都有酥炸粉可以購買)

 

*前置作業需要先調麵糊, 剝好蝦殼但留尾好拿好操作, 熱油至適當溫度(約160度) 

*先沾太白粉再沾麵糊可避免食材炸過後"返水" (有些食材烹煮後會略出水)

*鍋裡油溫不需要太高, 木筷子放在鍋中有略略起泡就可以了 (或是滴兩滴麵糊進鍋裡試)

*外皮要酥脆, 食材不含油就需要拉高溫度再炸一次


1. 碗裡先打散一顆全蛋, 加入少許鹽巴, 麵粉與水調成麵糊, 稠度大約跟優酪乳一樣

2. 太白粉準備一些放置於淺盤中備用

3. 先滴兩滴麵糊在鍋中, 如果不會黏鍋底馬上就浮起來, 就可以準備下鍋炸了(溫度約160-180度)

4. 抓著蝦尾先乾沾太白粉, 並抖掉多餘的粉, 再直接浸入麵糊裡裹上一層麵衣, 小心的放入鍋中

   (記得裹麵糊後千萬不可以用甩的, 這樣麵衣會破掉, 可以等麵糊稍稍自己滴落再放入鍋中)

5. 依序將蝦子都下鍋後, 炸個3分鐘就先起鍋 (外殼濕軟沒關係)

6. 轉大火, 將油鍋溫度往上拉, 看鍋中起很多油泡就可以將剛剛撈起的蝦再放回鍋中炸

7. 用漏勺在鍋中小心的把蝦子拌開, 讓每一隻蝦都均勻的可以接觸到油

8. 再回鍋的目的是上色與逼油, 所以看麵糊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就可以撈起放在餐巾紙吸油摟

   (全部都撈起再關火, 才不會後撈起的因為油溫降了又含油了)

 

 

酥炸大鮮蝦 

 

<牛肉咖哩>  材料有 : 牛腩一小包切塊, 洋蔥一顆, 紅蘿蔔一條, 馬鈴薯一條, 咖哩半盒

 

1. 洋蔥+紅蘿蔔+馬鈴薯切成同等size, 牛肉過熱水去血水備用

2. 起一油鍋先爆香洋蔥 (加一點點鹽巴可以有效快一點軟化洋蔥)

    洋蔥軟了之後放入牛肉塊, 紅蘿蔔塊, 馬鈴薯塊拌炒至有香氣

3. 把鍋中材料放入電鍋內鍋, 加水至稍稍淹過食材即可, 外鍋加一杯量米杯的水, 按下開關燉煮.

    (利用大同電鍋就可以快速的煮熟+軟化食材, 也不用浪費瓦斯費一直在爐上煮)

4. 煮好後直接將內鍋放在爐上開小火, 將咖哩塊切成小塊放入鍋裡慢慢攪拌

    等到咖哩塊完全融化就可以摟! (如果不確定咖哩塊要放多少, 建議先放一小塊一小塊放)

 

酥炸大鮮蝦+牛肉咖哩便當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