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醬燒豬肉大根  

幾天前就想要煮的醬燒大根今天輪到你啦  推眼鏡.gif  

不過煮好了才發現, 阿!! 我忘了放香菇.... 香菇這樣滷也非常的下飯濃郁喔

今天是用吃完滷肉的湯汁過濾後來滷煮的

如果要新煮滷汁, 我用的比例是, 味霖:醬油:水 = 1:2:5

這個比例煮出來應該算清淡口味 (我用的是薄鹽醬油)

因為各家用的醬油鹹度跟色調都不同, 請自己再調整喔

 

這是用烘焙紙剪的紙作落蓋 XD 今天剪的歪歪斜斜的

落蓋會幫助食物快速入味, 在鍋內用少少的醬汁就能達到燉煮的效果

市面上也有賣很多造型, 不過我習慣用烘焙紙隨手剪來用

 

自製落蓋  

 

剪好後蓋在鍋內, 這樣可以讓下方的醬汁往上跑, 達到快速讓食物入味的效果

別忘了要剪幾個開口讓他透氣喔!!

 

自製落蓋

 

<醬燒豬肉大根> 

材料有:白蘿蔔/菜頭一根, 紅蘿蔔一根, 火鍋豬五花肉片約15片, 味霖, 醬油

1. 紅白蘿蔔先削皮後輪切 (白蘿蔔多削點皮掉, 這樣滷煮起來外層才不會有太粗的纖維質) 

2. 滷鍋比例為 味霖:醬油:水 = 1:2:5, 放入紅白蘿蔔煮滾 (或是用過濾後的滷肉湯汁)

3. 放入落蓋, 轉小火續煮半小時 (只要煮到白蘿蔔軟嫩入味即可, 烹調時間請自己拿捏)

4. 要起鍋前再放入豬肉片煮熟就可以摟 (用的是火鍋肉片就不需要久煮)

 

 

醬燒豬肉大根  

 

 

醬燒豬肉大根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