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  

中午煮了一道迷你板的不麻不辣麻婆豆腐 (也可以說是家常豆腐?!) 擦汗.gif  

應該是說昨晚的辣子雞丁, 我應該把一年份該吃的辣椒"扣踏"都用光了吧

昨晚請公公跟弟弟來家裡用餐, 四菜一湯都吃光光, 我超有成就感的啦 >////<

菜色有 : 蔥花蛋花湯, 紅燒赤棕魚, 盤蒸瓜仔肉, 辣子雞丁, 蒜炒波菜

(辣子雞丁的做法與圖片-請點我)

(蒸瓜仔肉的做法與圖片-請點我)

(紅燒赤棕魚的做法類似蘿蔔魚-請點我)

 

紅燒土魠魚  

 

中午有預留一半的絞肉下來要炒螞蟻上樹孝敬我家小毛先生

紅燒了一大塊的土魠魚+一如往常的清燙花椰菜

果然一喊開飯, 瞄到桌上都是他最愛菜色的小毛先生又咧嘴笑的像個孩子

阿是有沒有這麼容易滿足呀 (茶)

 

 

簡單的報告一下麻婆豆腐的做法

(要有麻的口感要先用油爆香花椒粒, 再過濾出油來爆香就可以摟)

 

<麻婆豆腐> 材料有 : 豬絞肉, 雞蛋豆腐, 香油, 醬油, 太白粉, 薑+蒜, 蔥, 糖 (吃辣的就準備辣椒)

蔥切成蔥花備用, 薑與蒜頭切末備用, 喜歡麻口感的先爆香花椒油

1. 下油鍋將薑末與蒜末爆香, 變成金黃色就可以下豬絞肉

    (吃辣的人可將辣椒切末, 與薑末蒜末一起爆香)

2. 將豬絞肉炒散與炒至焦香

3. 下些許醬油與糖拌炒, 香味出來後加一些些水煮開

4. 將豆腐切成小塊狀, 加入鍋內一起烹煮

5. 太白粉加水和開, 邊攪動鍋裡的材料邊將太白粉水加入

6. 加入蔥花拌勻, 起鍋前加一些香油就可以啦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