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比米多自製版油飯   

一直以來想要吃油飯只要拿起電話打給阿母撒嬌

睡一覺起來就會收到宅配包裹 (這是什麼不孝的女兒呀) XD

不過最近阿母公事煩忙, 感冒又一直還沒痊癒, 那今天就由我自己來動手炒油飯啦!!

 

<料比米多自製版油飯>  材料: 長糯米五杯, 香菇30朵, 豬肉絲一大盤, 自製油蔥酥, 鹽巴

1. 長糯米洗乾淨後直接在電鍋裡淨泡一小時, 五杯的糯米, 水量加到刻度四就好

      另外加入一小匙的醬油與鹽巴, 一點點就好喔 (為了讓米煮出來有醬色與鹹度)

2. 豬肉切成絲, 乾香菇先泡水, 去蒂後也切成絲 (我們喜歡大口吃配料, 所以配料的份量會很多)

3. 米煮好後在鍋內要拌一下, 喜歡吃有口感的可以先盛出來, 要軟一點就繼續保溫

4. 先下香菇爆香, 再加一些鹽巴拌炒 (目的是要讓香菇有鹹度), 香氣出來後先盛起備用

5. 原鍋加入肉絲與一大匙油蔥酥爆炒, 肉絲炒熟並帶點焦香後加入香菇一起拌勻

6. 加一些醬油增點色 (一定要先嚐一下以免過鹹) 再把鍋內的米加入鍋中一起拌勻即可

 

IMG_0379_exposure.JPG   

 

一直都喜歡一口夾起來, 有米有肉有香菇, 大口大口的吃著真是滿足!!

整碗滿滿的都是肉絲與香菇, 阿好幸福 >/////<

 

料比米多自製版油飯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