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牛腩燴飯  

這兩天因為大姆指被切傷不太靈光

所以又有機會讓我偷懶做一些懶人阿宅料理 >////<

IMG_0063_exposure.JPG  <-- 用了卡通OK繃傷口會好的比較快喔  ︿( ̄︶ ̄)︿

在削蘋果要給小毛先生明天帶去吃的時候

一晃神 XD 超鋒利剛磨好的刀就這麼的砍進我的大姆指

當場大尖叫不說, 血還狂滴 O_Q 當然也驚動了小毛先生

小毛先生很貼心的安慰我之後, 用了卡通OK繃幫我包紮傷口 (=口=")

 

鳳梨肉片  

 

鳳梨肉片的idea是來自-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 "酸甜鳳梨炒肉片"

只不過我家小毛先生怕酸, 我就改變了一下做法, 單純清炒, 味道也非常的不錯喔

 

<鳳梨肉片> 材料: 鳳梨切片罐頭一罐(新鮮的最好), 木耳三大片, 紅蘿蔔1/3根, 蔥兩根, 豬肉片6-8片, 鹽

1. 蔥白先下鍋爆香, 再下肉片炒至肉片8分熟

2. 加入木耳與紅蘿蔔片, 加點水蓋上悶煮約2分鐘

3. 加入鳳梨稍稍扮炒後加入蔥綠部分, 加點鹽調味就可以起鍋摟

 

蕃茄牛腩燴飯  

 

紅燒牛肉的做法之前有寫過文章介紹過 (點我點我)

不過這次做法有些許的不同, 沒有加白蘿蔔, 但是加入了一整顆洋蔥與兩顆牛蕃茄

所以蕃茄的風味比較重一點, 帶點酸酸... 非常開胃

 

做成"燴飯"的話只需要簡單勾點薄欠即可

煮點冬粉也可以變身成為"牛肉細粉"

或是加點青菜與菇類做成"牛腩火鍋"也很不錯喔

總之~ 煮一小鍋就能有多種不同的變化吃法, 對於懶人如我 XD 真的是超方便的

 

鳳梨肉片+冰糖醬肉+油豆腐  

 

蕃茄牛腩燴飯

 

明後天來滷鍋肉燥好了 XD 拌飯拌麵都很方便

歐耶~ 懶人萬歲!!! A_Ay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