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前煮 

要說我總是很不愛按排理出牌呢, 還是就當那麼剛好, 就是缺材料 XD

這兩天因為入手氣炸鍋的關係, 拼命的吃肉吃肉...  (點我看飛利浦氣炸鍋開箱文)

血管壓力應該在暴錶邊緣了 XD 今天來點清淡點的豬肉片蔬菜雜煮吧

 

我家小毛先生不愛蒟蒻, 也不愛蓮藕 (其實我也不愛 XD)

剛好冰箱裡有素的麵料, 光想到滷後吸滿了湯汁就讓我饑腸轆轆

 

<變種版筑前煮> 材料: 荷蘭豆一小把, 紅蘿蔔半條, 乾香菇七朵, 素麵料幾朵, 醬油, 糖

1. 素的麵料(素雞) 先過熱水燙去油與軟化, 並切成一口大小

2. 鍋裡先爆香肉片, 肉片變白後加入香菇爆香

3. 香味都出來後再加入紅蘿蔔與麵料, 與適量的水(或是高湯)

4. 中小火將材料都燉煮軟嫩了再加入一小匙糖與醬油調味, 並收乾一些湯汁

   (我用的是薄鹽醬油, 醬色淺之外, 味道也故意不煮過重)

5. 荷蘭豆過熱水清燙後, 再伴入鍋裡 (建議要上桌前再處理, 這樣豆類才不會黃掉)

 

筑前煮便當  

滷的香嫩軟的麵料, 與吸滿飽滿湯汁的香菇真是白飯殺手呀

搭配上剛燙好的荷蘭豆, 清脆的口感讓滿嘴清爽不已

晚餐再煎個老爺最愛荷包蛋!!! 完美!!

 

 

 

參考的食譜有:

Moon的月光食堂-筑前煮便當的根莖香

兔女王的筑前煮便當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