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片蒸豆腐 

今天又忍不住的在博客來訂了一些書, 惱人的購書折扣金呀...

不用掉又覺得浪費, 但往往為了用掉它又花一堆書錢 XD

不過往好處想~ 多讀書可以陶冶性情, 消弭暴戾之氣, 正是鬼嫁妻最需要的 (本日最中肯)

 

這次購買的書有 :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我這溫柔的廚娘, 徵婚啟事 , 殺鬼,

我愛故我在 , 森之眠魚 , 罪行 , 白袍藥師的黑心履歷:看病吃藥前不看會後悔的52堂課 

 

這兩天想吃鹹湯圓快想瘋了 XD 不過外面賣的湯圓熱量可怕的高, 吃來真的不怎麼健康

正在實行健康生活的我怎麼能讓小小的湯圓壞了我的大計劃呢!! (愛吃就說咩)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購買外包裝有熱量標示的湯圓+自己料理=最安全健康又好吃!!

桂X鮮肉湯圓277大卡/100克, 一包共10顆, 總重200克 

今天煮了五顆+蔬菜湯(高麗菜1/5顆+紅蘿蔔1/4根+茼蒿1/2包+鹽適量)

熱量低但非常的有飽足感, 又有豐富的蔬菜吃到飽. A_Av 超棒的~

不只人變美, 視力變好, 連考試都考一百分呢

 

鹹湯圓蔬菜湯  

 

晚餐試了第一次的魚片蒸豆腐, 大成功呀!!! 小毛先生連聲讚好呢

材料有 : 鯛魚片(約150g), 雞蛋豆腐一盒, 蒸魚醬油一匙, 薑片數片, 辣椒一枝, 蔥兩枝

1. 豆腐切成適當方塊大小鋪在盤底, 魚片均勻擺在豆腐上, 蔥一枝切段, 一枝切蔥絲

2. 魚肉上放薑片3-4片, 與蔥一枝切段, 淋上蒸魚醬油一匙

3. 盤用錫箔紙包好放入大同電鍋蒸, 外鍋一杯水即可

4. 蒸好跳起來後先夾掉蔥段跟薑片, 擺上蔥絲與辣椒再蓋回蓋子, 回悶約3-5分鐘即可上桌

 

魚片蒸豆腐 

魚片蒸豆腐  

 

鮮甜的魚肉與吸滿鮮味的豆腐真是絕佩呀, 微微的辣在冬天還能暖點身子

青脆的蔥絲搭配著鮮甜的魚肉, 可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欲罷不能呀

也想吃嗎?! 一起來動手做做看?! 很簡單喔 ^^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片豆腐 蔬菜鹹湯圓
    全站熱搜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