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烤雞翅+清燙青花菜+蕃茄美生菜 

 

係的~ 2012年的第一PO!! 先讓我說聲大家新年快樂

再為大家隆重呈現小毛先生連聲讚好的嫩烤雞翅 (將將將將... 華麗登場)

<小毛先生表示 : 那棒極了的滋味差點讓我連骨頭都給吞了下去~ 你說好不好吃?!

另外再特別為辛勞工作的老爺獻上的是"義式香料烤大腿" (好像那裡怪怪的)

阿~ 不是不是, 少打了一個字! 是"義式香料烤大雞腿"!!

 

嫩烤雞翅+清燙青花菜+蕃茄美生菜+烤洋蔥圈+義式烤雞腿

 

今天的料理一樣是派氣炸鍋上場主投! 唯一有動到爐火的是煮滾水燙青花菜

而在前一晚與一早需要事先準備的有 :

1. 雞翅用叉子叉幾個小洞方便醃料入味, 醬料是使用Costco購入的韓式梨子醃烤醬

    如果喜歡再重點口味, 也可以利用市售的照燒醬or烤肉醬來醃漬

    不過如果醬料是比較濃稠的, 烤時需多注意別燒焦了, 建議可先稀釋一點再醃肉.

2. 一早先將大土雞腿洗淨, 外皮擦乾, 準備香料/大蒜/橄欖油少許來做醃的動作

    將香料與大蒜搗成泥並拌在一起, 加適量的橄欖油, 塗在雞肉與雞皮的中間

    用全雞的話比較適合大約600-800g重的小春雞, 或是跟我一樣用一隻大雞腿

  

*參考自(祖宜-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烤雞示範/平底鍋也能做出烤雞口感), 裡面有示範影片.

 

接下來就是料理兩種雞肉的時候啦~

雞翅利用氣炸鍋180度烤個12分鐘, 再轉200度烤上3分鐘

外皮就會呈現漂亮的金黃色, 逼出油的雞肉也會比較健康喔!

大雞腿則是需要比較久的時間~ 烤之前可以用牛排刀戳穿較厚肉的部位

180烤35分鐘, 再轉200度烤10分鐘讓外皮酥脆+上色!

香噴噴的健康烤雞搭配上清爽的美生菜與微酸的牛蕃茄, 健康美味又營養!!

(在烤雞時可以順便厚切洋蔥圈, 墊在雞肉與網子中一起烘烤, 很棒喔)

 

嫩烤雞翅+清燙青花菜+蕃茄美生菜 

 

嫩烤雞翅+清燙青花菜+蕃茄美生菜

 

嫩烤雞翅+清燙青花菜+蕃茄美生菜 

 

嫩烤雞翅+清燙青花菜+蕃茄美生菜+烤洋蔥圈+義式烤雞腿 

 

嫩烤雞翅+清燙青花菜+蕃茄美生菜+烤洋蔥圈 

 

後記:

小毛先生說這道菜好吃到他全身的細胞都因為它而活過來了!

他強烈要求把這道菜列入宴客菜譜中 XD

並且他希望一個月要烤1-2次給他打牙祭. (超級認真貌)

 

 

 

 

延伸閱讀:

<philips 飛利浦氣炸鍋開箱文>

<philips 飛利浦氣炸鍋初體驗-鹹酥雞>

<Philips 飛利浦空氣炸鍋體驗-醬烤雞腿排>

<Philips 飛利浦空氣炸鍋體驗-紙包魚(烤)>

<Philips 飛利浦空氣炸鍋體驗-嫩烤雞翅/義式香料雞腿>  

<Philips 飛利浦空氣炸鍋體驗-紙包鮭魚/火腿蔬食蔥油餅Pizza>

<Philips 飛利浦空氣炸鍋體驗-日式炸雞>   

<Philips 飛利浦空氣炸鍋體驗-咖啡馬芬/Coffee Muffin>    NEW!

<Philips 飛利浦空氣炸鍋體驗-印度風味炸雞>     NEW!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