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燒小卷 

 

話說今年過年多謝了我家妹妹未來的夫婿寄來的新鮮海產~

來自澎湖的現撈新鮮海鮮, 鮮甜鮮嫩! 無需過多的調味料理, 甚至只要清燙就很清甜

那棒極了的好滋味可是讓我家這個嗜吃海鮮的老爺念念不望呀........

 

前兩天在超市陪老婆買菜的老爺, 看到兩盒標著澎湖直送新鮮小卷!!!

立馬手刀過去搶下 XD 並用小鹿班比的眼神看著我問 "可以煮給我吃嗎?!"

那可愛又驚愕的表情, 就跟可愛的HelloKitty 突然長出眉毛一樣詭異 XDDDD

 

<醬爆小卷>  材料有: 小卷三小尾, 蔥/辣椒各一枝, 蒜頭三瓣, 米酒/麻油/醬油適量

1. 鍋中加入油半小匙+麻油半小匙, 冷鍋加入蔥白/辣椒/蒜頭, 小火爆香

2. 蒜頭爆至金黃色後加入切圈狀的小卷, 轉大火加入一小匙米酒拌炒

3. 再加入醬油一匙與適量的水(水量不用太多), 續開大火收乾點湯汁

4. 起鍋前加入蔥綠拌炒即可.

 

乾煎虱目魚+醬燒小卷+牛蒡甜不辣炒芹菜+水炒A菜+韓式泡菜 

 

好吃的小卷我家老爺續點了兩餐 XD 還指定要用這種大火快炒料理方式

下次有機會再買到這種極品, 試著跟芹菜一起清炒一定也是鮮美的不得了 >////<

 

 


 

一樣照慣例來看看最近我們餐桌上的菜色 >////<

 

老爺最愛辣滷豆干肉塊+燙青菜+水炒高麗菜

辣滷豆干肉塊+燙青菜+水炒高麗菜 

辣滷豆干肉塊+燙青菜+水炒高麗菜  

 

味噌鮭魚蔬菜湯+洋蔥蛋炒飯+辣滷豆乾肉塊

味噌鮭魚蔬菜湯+洋蔥蛋炒飯+辣滷豆乾肉塊 

味噌鮭魚蔬菜湯+洋蔥蛋炒飯+辣滷豆乾肉塊 


酥煎蘿蔔糕

酥煎蘿蔔糕 

酥煎蘿蔔糕 


老爺特製獨享便當 : 香酥雞肉球+清燙蔬菜/蕃茄

香酥雞米花+燙青菜 


乾煎虱目魚+醬爆小卷+牛蒡甜不辣炒芹菜+水炒A菜+韓式泡菜

乾煎虱目魚+醬燒小卷+牛蒡甜不辣炒芹菜+水炒A菜+韓式泡菜 


大黃瓜蔬菜魚丸湯+清燙花椰菜+九層塔蛋+牛蒡炒豬肉絲+韓式泡菜

大黃瓜蔬菜魚丸湯+清燙花椰菜+九層塔蛋+牛蒡炒豬肉絲+韓式泡菜 

蔬菜魚丸+清燙花椰菜+九層塔蛋+牛蒡炒豬肉絲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