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丼(豬肉鬆+蛋鬆+青椒絲)  

 

歷經周末的大雷雨濕答答天氣, 不入Monday出了燄眼的大太陽

來做個清爽下飯一定吃光光的三色便當吧!

(我家老爺對於只需要用湯匙就能享用的便當可是愛不釋手 XD)

 

 <三色便當/三色丼> 

材料 : 薑3-4片切末, 蒜四瓣切末, 低脂豬絞肉150g, 全蛋兩顆, 青椒兩條, 醬油/糖/鹽適量

1. 起一熱鍋加少許的油, 轉小火, 先將蒜末/薑末一起爆香至金黃色

2. 加入豬絞肉爆炒並撥散開來, 稍稍將絞肉煸出油光後加入一匙的醬油,

   一小匙的糖, 適量的水炒至湯汁收乾 (火別開太大以免燒焦)即可盛起備用

3. 另起一熱鍋加入少量的油, 鍋熱後轉中火, 加入兩顆打散的全蛋蛋汁,

   在鍋裡慢慢的邊拌邊炒開, 加一點點鹽巴調味, 炒至想要的焦香與鬆散程度即可 

4. 青椒切成細絲在鍋內加水加適量的鹽調味, 悶煮1分鐘即可 (四季豆,豌豆, 甜豆都非常適合)

 

三色丼(豬肉鬆+蛋鬆+青椒絲) 

 

今天便當裡的蛋鬆讓我有一點點不滿意 XD

照理蛋鬆應該要炒的更微細小, 最好跟豬肉鬆的顆粒差不多

但考量到我家老爺偏好有口感的炒蛋 (最好還帶點焦香色)

如果炒的過細小, 他又會咕噥半天, 表示我辜負了那顆蛋, 沒有替它完成它的使命 XD

但是炒成他喜愛的大小也就不叫蛋鬆啦! (基本上就是個大蛋塊)

罷了罷了, 我都退讓一大步了~ 希望他吃便當看這篇文章時有收到我的訊息

"ㄟ~ 老ㄟ呀~ 回來不準嫌棄我把你的蛋炒太散啦"

 

看來夏天的腳步是真的近啦... 書房裡不開電風扇也快要坐不住了

簡單的做點家事晾個兩趟衣服也就滿身汗

午後騎著xbike運動, 那汗還真是不囉嗦的發的沒停....

阿夏天呀夏天... 今年不知道還會不會那麼酷熱呢

5/15開始聽說要漲電費了, 不知道能撐多久才會忍不住的開了冷氣 (噗)

 

1110-2007  

 

 參考網誌:

<月光食堂>  咖哩肉鬆櫻花便當 / 三色肉鬆便當 / 三色便當的底細

<酪梨壽司>  四色そぼろ丼 / 雨天的辣炒筍丁肉末兩吃

<兔女王>  人妻便當日記-親子そぼろ丼

<Ashley愛說話>  三色魔法便當料理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