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瓜蔥爆肉絲+水炒高麗菜+清燙波菜 

 

一早起床送老爺出門上班後, 我會挑幾首吵死人的音樂, 開的大大聲陪伴我做家事

這個星期由他們擔任這重大的責任 XD

Maroon 5 - Move Like A Jagger

David Guetta Ft. Sia - Titanium

Katy Prtty - Tommie Sunshine's Megasix Smas

Jennifer Lopez Ft Pitbull - Dance Again

Jessie J - Domino

Pink - Please Dont Leave Me

Pink- stupid girl

不知道是我個人的怪僻還是怎麼著

總覺得搭配上輕快的音樂, 家事超快就被我了結完畢

如果你是我的附近鄰居, 看到有個大嬸邊聽音樂邊扭屁股晾衣服拖地

請不要來跟我相認! 干溫蛤...!

 

脆瓜蔥爆肉絲 

 

<脆瓜蔥爆肉絲>  材料 : 脆瓜1/3罐, 豬肉絲200g, 蒜頭四辦, 蔥兩枝, 醬油

1. 起一熱鍋中火, 先爆香蔥白與蒜頭, 接著加入肉絲拌炒

2. 豬肉約八分熟時轉大火, 加入一大匙醬油, 適當的水, 切小塊的脆瓜一起翻炒 

3. 起鍋前加入剩於的蔥綠部份稍拌炒一下即可.

 

這道菜一直是家裡餐桌上的白飯殺手

小時候媽媽每炒一次這道菜, 我跟妹妹總是為了搶脆瓜而差點大打出手

每每在吃這道菜時總是會忍不住想起孩提時代的餐桌時光

一家四口圍著小小的餐桌, 大口大口的吃著媽媽細心烹調的每一道菜

媽媽總是幫我們姐妹倆仔細的去掉魚刺

(所以到現在我們姐妹倆還是不會吃有刺的魚 XD)

就像變魔法一樣的, 從廚房變出一道道令人回味無窮的佳餚

不知道未來我的餐桌上會不會也有小小的身影

但... 我也很樂意把傳自媽媽的好手藝再傳給我愛的小人們...!

 

 

 

同場加映老爺這兩天的便當:

 

紅蘿蔔炒蛋+清燙小白菜+紅燒鱸魚 

脆瓜蔥爆肉絲+水炒高麗菜+清燙波菜 

上海菜飯+香料烤鮭魚+清燙青椒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