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炒筍丁肉末+清燙娃娃菜  

 

第一次在酪梨壽司那看到這道菜時, 是幾天前半躺在床上快要進入睡眠模式狀態

整個人瞬間被那誘人的照片惹的直吞口水, 完全沒有勇氣再往下看完

(老爺表示 : 誰要你在睡前看美食部落格~ 自殘嘛你... =口=)

今天瞄剛好冰箱裡有上次採買要做涼筍的真空包綠竹筍

四季豆也剩下一小把! 剛好~ 那就來試試這誘人的菜色吧!!

(我是用自己手邊有的材料與調味品, 所以跟壽司的食譜有出入喔)

 

<辣炒筍丁肉末>

材料 : 里肌肉片150g切絲, 紅蘿蔔1/3條切丁, 四季豆一小把切丁, 真空包涼筍一包切丁

        辣椒一枝, 蔥白半枝, 蒜頭三瓣, 辣豆瓣醬一大匙, 醬油一大匙, 麻油一小匙, 香油

1. 鍋中加入一小匙麻油, 小火爆香蔥白, 蒜末, 辣椒至香味出來

2. 加入辣豆瓣醬炒至醬香, 加入肉絲轉大火快炒

3. 等肉片均變色約8分熟時加入紅蘿蔔丁, 四季豆丁, 筍丁, 與醬油一大匙翻炒

4. 開大火將湯汁略為收乾, 起鍋前加幾滴香油提味即可

   (如果味道不夠重可以再加點醬油或是辣椒醬提味)

 

辣炒筍丁肉末材料  

 

剛炒起來香氣逼人~ 可惜我是個超不嗜熱的貓舌頭

要是老爺在一旁, 應該會迫不及待的直接挖一大口熱呼呼的享用

辣香又脆口的感覺真的是太棒了 >////<

吃的到筍的甜, 四季豆的脆, 紅蘿蔔的鮮, 重點是一點都不油膩

悶熱的午後吹著電風扇來上一碗! 歐~ 好幸福的人生!!

 

辣炒筍丁肉末+清燙娃娃菜  

 

炒了超大一盤應該可以讓兩個人吃上三餐都沒問題

簡單的燙了高山娃娃菜做為配菜

底層鋪上一層十穀飯! 老爺的快樂午餐特製便當就完成啦!!

(也只不過裝飯裝菜裝筍丁~ 有什麼好特製的 XD)

 

辣炒筍丁肉末+清燙娃娃菜 

 

另外裝了一小碗起來預計當我的晚餐! 

為了怕正在飲食控制的我爆走~ 分食好一餐的量是非常重要的喔!!

(所以我為什麼要做會讓自己停不下來的誘人菜色呀 T_T)

 

辣炒筍丁肉末+清燙娃娃菜  

 

 

參考網誌 : 酪梨壽司-辣炒筍丁肉末, 拉拉大廚的成長日記-辣炒筍丁肉末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艾力獅與鬼嫁妻的中年大冒險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lala
  • 真的很好吃對不對,我也好愛喔!!
    夏天又是筍子的季節,可以大吃特吃了...哈哈哈

  • 超好吃又下飯的呢!!

    鬼嫁妻Tiffy 於 2012/05/04 22: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