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扭傷的右腳    

 

個性急燥一直是我最大的致命傷~

在施行健康新生活中, 原本還自我感覺良好的"以為"有放慢腳步

但體重計上停滯不退的數自著實讓我挫折感大增

在不聽老爺與猴子公主的警告下~ 我將原本騎車的運動量從60分鐘增加到90分鐘

還正在慶幸自己身體的體能可以達到標準! 令人"登愣"的事就發生了...

 

我可愛的阿基里斯腱在我無情的摧殘下狠狠的教訓了我一番!

一如往常的騎完車才剛踩到地要做伸展大小腿肌的動作

強烈的刺痛撕裂感讓我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右腳腳後跟上的筋彷彿中了邪一般的劇烈刺痛著

整個腳板無法平放在地板上, 更別提那掙扎般的行走就有如喪屍一般的可怕

老爺貼心的馬上帶我到家旁的中醫診所

在醫師冰敷後施以針灸~ 我的右腳才感覺到舒緩了許多

"這呀~ 不是走太久就是劇烈運動過了頭呀!"

上了年紀的醫師拿著針在我腿上邊扎著邊如是的說...

 

原以為是一般的拉傷~ 頂多休息個兩三天便不會有大礙

沒想到一覺醒來~ 我的右腳腫的就跟象腿沒有兩樣

(傳說中的有圖有真相)

PS 腳是真的很腫不是胖~ 好咩! =口=

扭傷的右腳  

 

那腫脹的腳嚇的我直接淚撒被榻! 趕緊到醫院掛了號照了X光

醫師一度還懷疑我是痛風發作而不自知 XD 說是多抽個血驗驗看比較安心

(坐在那等驗血報告的30分鐘, 有一種在等待宣判的恐怖氛圍)

還好檢驗結果一切正常! X光裡也很幸運的沒有看到骨頭有受損

唯一在哭泣的就是我右腳的阿基里斯腱  T_________T

醫師開了七天的藥給我, 只簡單交待多休息, 固定腳踝

不過看起來短期之內要再踏上腳踏車, 或是慢跑快走都是不可能的了 (泣)

 

服了兩天藥~ 也乖乖的出門都戴上護踝~ 腫脹的情況也改善了不少

稍稍消腫的右腳 

不過腳後根上的患處還是難免會隱隱作痛

唉~ 最近煩心的事還真是不少, 偏偏又多了這事來攪局

一直維持的運動習慣一下子被迫要暫停, 除了擔心好不容易養成的良好習慣會隨著怠惰而淡忘

也更煩心那進行的超不順利的減重計劃!

 

這半年來發生了很多不在我預期中的事, 也面對接受了一些挑戰

說是原本因子裡的憂鬱情緒又開始在作祟, 或是我根本沒有戰勝過我的憂鬱

我想要加油~ 我也會努力加油~ 但是借用最近一位話題人物說的

"不是我不想說~ 而是我不能說!"

 

我想目前~ 我應該先養好腳傷, 再設定新的目標來努力

憂鬱也是我要面對也應該要面對的最大問題~

我~ 祝福我自己!

 

 

 

 

參考資料 : 阿基里斯腱及其傷害之認識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