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擠花酥餅

 

上個周末, 兩夫妻偷閒的跑到南崁逛特力家居

在家電賣場裡看到我朝思慕想的【日立HITACHI】水蒸氣烘烤微波爐MROJ200T 

對實機與功能外型都非常滿意的老爺, 決定讓我預領我的生日禮物回家 A_Av

(也就是說無緣的Panasonic 微單眼相機 GF5 掰掰~)

 

在小豔紅還沒進我們家門前老爺就指定要吃這款擠花酥餅

(基本上我們家的高科技家電都有自己的名字 XD 不要問我為什麼)

所以做了一些功課後, 決定參考 Carol-奶油擠花酥餅 的做法來試作看看 

 

【奶油擠花酥餅】 

 

材料 :

無鹽奶油--------------100g

細砂白糖--------------100g

雞蛋液----------------一顆

低筋麵粉---------------170g

玉米粉-----------------60g

鹽一小搓---------------約3g

香草精-----------------一小匙

 

1. 奶油放置室溫軟化, 切成小塊用打蛋器打發至乳霜狀

2. 加入過篩的白糖與鹽, 繼續打發2-3分鐘至變淡白色並蓬鬆挺立

3. 將一顆全蛋打散並分4-5次少量的加入盆中, 與打發的奶油充份混合

   (油水本來就不相容, 所以一定要有耐心慢慢的加入蛋液, 慢慢的讓他融合) 

4. 加入一小匙的香草精與材料一起混合

5. 將過篩後的粉類(麵粉+玉米粉)分三次加入盆中混合成團

   (請用刮刀輕輕"按壓"的方式混合麵團, 切忌揉拌過度出筋, 會影響口感)

6. 將混合好的材料放入擠花袋中, 用星型口徑的擠花口

7. 遇熱烤箱至180度, 並在已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擠出你喜歡的花樣 

8. 180度烤18-20分鐘即可, 請依照自己烤箱做時間上的調整

    (餅乾在烤的過程會稍稍的蓬脹, 所以請預留點距離)

 

奶油擠花酥餅

 

第一次嘗試做擠花餅乾, 讓本來就沒氣質的我在廚房跳腳痛罵 XD

手臂沒什麼肌肉都是肥肉的我, 在擠花時遇到非常大的困難

不是施力的點不對, 料擠不出來

就是擠出來的形狀歪斜的好比酒醉老人亂尿尿 XD

也不知道是溫室花朵太沒用還是怎麼著, 光就擠花怎麼會需要那麼大的力氣呀

好不容易擠完一片, 就要為了我的二頭肌哭哭兩聲

擠完一整盤小命都快去掉一半 (雖是有點誇張~ 不過狂鑣汗倒是事實)

 

不知道有沒有烘焙高手能教教我~ 

到底是要怎麼樣才能輕鬆又正確的擠花 (跪)

要不然老爺愛極了的這款餅乾大有可能會從此從我的廚房消失 XD

 

奶油擠花酥餅

 

好不容易擠了一個完美的大餅 >/////<

烤起來顏色也真是美~ (看到完美的成品會頓時忘了剛在廚房大跳腳的那位大嬸就是我自己 OTZ)

 

奶油擠花酥餅

 

奶油擠花酥餅

 

奶油擠花酥餅

 

奶油擠花酥餅

 

剛烤的餅乾放在架上讓它完全冷卻, 再收入有密封效果的袋子或是保鮮盒中

下午茶時間泡杯咖啡/茶, 來個兩三片... 真是神仙般的享受呀~!

不過如果可以教我/解決擠花太過傷手臂的問題 XD

我想這餅乾美味的程度, 應該可以讓我家老爺每天都包辦所有的家務

只求我能做一大盤奶油酥餅讓他大口大口享用

 

親朋好友們~ 一起來試試?! :D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