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香蔥鹹餅乾棒   

 

自從開始做餅乾, 我家的老爸老是抱怨怎麼都做甜食/甜點

不愛甜食的他總是只能看我家阿母大口享受, 就算是糖量減到最低, 他還是吃不慣

今天參考 Carol自在生活-牛奶棒 的做法, 再改變一下

變身為專為我家老爹特製的鹹餅乾棒!! A_Av

 

【芝麻香蔥鹹餅乾棒】

 

材料 : 

 

低筋麵粉------------300g

細白砂糖------------30g

橄欖油---------------60g

全蛋-----------------30g(一顆)

鹽--------------------15g

蔥--------------------三枝(切碎)

黑芝麻---------------一大匙

 

1. 麵粉,砂糖,鹽均過篩後混合均勻


2. 將全蛋, 橄欖油加入麵粉中攪拌


3. 約略繳拌成小細團就可以加入切細末的蔥花與芝麻, 用手捏壓成糰

 芝麻香蔥鹹餅乾棒  芝麻香蔥鹹餅乾棒


4. 將麵團 裝入塑膠袋中, 用手壓扁後桿成一張厚約0.3cm的餅皮

 芝麻香蔥鹹餅乾棒  芝麻香蔥鹹餅乾棒


5. 剪開塑膠袋兩邊, 用刀將麵皮切割成條狀

芝麻香蔥鹹餅乾棒  


6. 輕輕拿起一條, 放在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 左右手不同方向轉一下, 讓它捲曲

芝麻香蔥鹹餅乾棒  


7.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 180度烤15-20分鐘 (請自行調整時間, 不要烤焦摟)

 

簡單又容易做, 烤的酥脆的鹹香餅乾, 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一根接一根

 

芝麻香蔥鹹餅乾棒

 

記得放涼後要收到保鮮盒/密封袋裡保存喔!

不過因為家庭手工製作的關係沒有防腐劑~ 也要盡早食用完畢

(不然就會跟我做給我阿母吃的奶酥餅乾一樣, 因為捨不得吃放過四天, 整個變成芝麻口味的鬆餅) XD

 

芝麻香蔥鹹餅乾棒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