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煎紐約克牛排。蒜味香辣義大利麵

 

最近稍稍取代烘焙魂的是義大利魂 XD (什麼跟什麼)

著了迷的連著四五天埋頭專心讀義大利食譜, 裡頭顏色鮮艷的多樣蔬菜與美食完完全全的讓我著迷

更別論義大利麵本身GI值低, 搭配新鮮蔬菜一起食用有飽足感又不容易發胖

對我們夫妻倆健康生活應該會有很大的助益!!

(不知道連著吃幾天的義大利麵會是老爺的極限 XD)

 

一口氣讀完的書籍有 :  

Master Class名廚料理學校:12位頂尖料理人的不藏私食譜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60種醬汁 X 30種麵條,變化千百種餐桌風味

人氣藍帶主廚獨創美味烤盤料理:無油煙.零失敗烤箱技法 

玩味廚房Joyce’s Playing:餐桌上的美味人生

最想學會的外國菜:全世界美食一次學透透

 

今天則是參考松露玫瑰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書中 p.17/p.63

有牛排有美味義大利麵~ 真是享受 :D 

(使用細扁麵Linguine純粹只是我個人喜好, 可以自行替換麵條種類)

 

 

【嫩煎紐約克牛排。蒜味香辣義大利麵】

 

材料 : 

 

紐約克牛排------------一片約180g

義大利麵--------------200g (兩人份)

蒜頭-------------------五瓣切片

朝天椒-----------------兩條

橄欖油-----------------兩大匙

黑胡椒/鹽巴-----------適量

巴西利香料------------適量

 

嫩煎紐約克牛排。蒜味香辣義大利麵

 

1. 牛排洗乾淨後擦去水份, 兩片均勻撒上適量的黑胡椒/鹽巴

2. 熱鍋中加少許橄欖油, 看到油表面有紋路表示油夠熱, 牛肉就可以下鍋煎了 

   (不要讓油發煙喔, 我因為用的是不沾鍋所以其實是沒有加油的)

3. 大火煎至兩面烙上烤痕, 再依據個人喜好烹調至適當的熟度

   (我家老爺不喜歡粉色或是見血的牛肉, 所以我都是煎約7-8分熟上桌)

   *之前寫過的菲力牛排文章中有非常仔細的介紹牛排該怎麼煎. 點我看怎麼烹調牛排!

4. 切成長條備用 (記得切開前要讓牛肉靜置2-3分鐘這樣肉才不會乾澀變祡喔)

嫩煎紐約克牛排。蒜味香辣義大利麵

 

5. 煮滾一大鍋加鹽煮義大利麵 (請依外包裝建議的時間煮約8分熟, 因為還要進鍋拌炒, 不宜過軟)

    *一公升的煮麵水差不多加入約8-10g的鹽, 所以請自己大約抓比例 

     (或是直接用嘴嚐, 有鹹度好入口為主)

6. 麵條約2-3分鐘可以撈起前起一熱鍋, 加入兩大匙橄欖油, 小火爆香辣椒與蒜片至金黃色

7. 煮好的麵條撈出直接加入鍋中大火拌勻(太乾可以加兩匙煮麵水), 

    起鍋前加入黑胡椒/鹽巴/巴西利調味即可

嫩煎紐約克牛排。蒜味香辣義大利麵

 

上桌前將牛排, 義大利麵, 與清燙好的蔬菜一起擺盤完成

:D 美味健康又快速的晚餐上桌啦~~~!

 

嫩煎紐約克牛排。蒜味香辣義大利麵

 

嫩煎紐約克牛排。蒜味香辣義大利麵

 

老爺愛極了這簡單樸實的好味道~!

一大盤瞬間吃的精光 :D 還給了我一個讚許的眼神 >////<

看來義大利麵食大挑戰的第一天非常的成功呢 :D

 

嫩煎紐約克牛排。蒜味香辣義大利麵

 

後記 : 附上在youtube上看到的Ramsay教煮義大利麵影片!!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