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布朗尼   

 

一整天頭昏腦脹下來完全沒有煮晚餐的情緒

老爺很體貼的說下班會帶我最愛吃的廣東粥回來

於是不用準備晚餐的花燒不良主婦我, 很悠閒的在那看朋友寫來的EMAIL

朋友大力的稱讚一位美女部落客的文章【Bon Appetit 史上最棒布朗尼實作分享

說是我一定一定要試著作作看這道布朗尼!

點進文章一眼就被那幾近完美的照片給攝住了

那就是傳說中的布朗尼斷面秀呀呀... (滴口水)

剛好之前有閱讀到【酪梨壽司-經典核桃布朗尼】的文章

家中又剛好所有材料都有 :D 不用煮晚餐的夜晚~ 來份核桃巧克力布朗尼吧 A_Av

 

參考兩篇文章不同的做法, 結合出來的成品一樣的濕潤好吃

因為有先溶化奶油並煮成淺褐色, 所以有別於只單溶化奶油的香氣

在Costco購入的半甜水滴巧克力豆因為甜度其實也很夠, 所以配方中的糖我又有再減量

使用的模具則是製作磅蛋糕的方型小模

 

【核桃巧克力布朗尼】

 

材料 :

 

無鹽奶油---------------100g

細砂糖------------------50g

全蛋--------------------2顆

牛奶--------------------130ml

低筋麵粉----------------150g

無糖可可粉-------------30g

無鋁泡打粉--------------5g

半甜水滴巧克力豆------50g

核桃--------------------100g


*所有材料均過篩秤好備用, 核桃在烤箱預熱時就可以一起放入烤香


1. 奶油先在小鍋裡開中小火溶化, 再轉小火邊攪拌邊煮成淺褐色

2. 巧克力豆隔水加熱溶化後, 鍋中加入煮成淺褐色奶油攪拌均勻, 稍靜置一會降溫備用

3. 準備另一個乾淨的盆, 將糖, 麵粉, 可可粉, 泡打粉均過篩後放入大盆中攪拌均勻

4. 原本有巧克力與奶油的鍋中一次加入一顆全蛋攪拌均勻成表面光滑, 最後加入牛奶拌勻

5. 分兩次將粉類加入濕性材料鍋中仔細拌勻至沒有顆粒狀, 麵糊會呈現有流動感並有光澤

6. 最後加入烤出香氣的核桃即可入鍋烤, 190度烤35分鐘 (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粘就是OK了)


巧克力布朗尼  


不知道是不是粗魯婆如我, 在攪拌過程打入太多空氣還是怎樣 XD

剛出爐的成品呈現爆炸狀態 XD 不過還好味道沒有跑掉 :D

好吃的直讓我跟老爺馬上忘了要低糖低熱量甩油新生活

看來這麼好吃的甜點一個月只能出現在家裡一次, 要不兩夫妻是要怎麼瘦呀 (抱頭)

 

巧克力布朗尼  

 

一刀切下, 熱呼呼的布朗尼有誰能夠忍住不來上一塊呢!! 

 

巧克力布朗尼

 

老爺跟我都最愛邊邊角角的部份, 又酥又香, 還帶點脆口 :D

雖然已經是晚上九點鐘, 我跟老爺還是忍不住的各吃了兩小塊

(我待會會乖乖的騎上我的健身車的 O_Q)

 

巧克力布朗尼  

 

準備材料到做好享用只需要不到一個小時 :D 

朋友來訪/家庭聚會都非常的適合當作點心, 簡單美味又快速

來嘛來嘛(招手)~ 也動手做做看吧 :D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