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 三色雪球 (巧克力雪球。草莓雪球。抹茶雪球) (9)  

 

今晚是聖誕夜, 一早就醃好了大雞腿, 燉好了湯

雖說因為腳傷我變成"掰咖", 但難得出太陽的下午時光怎能隨隨便便的浪費掉 

拉張椅子到廚房! 今天來做很有聖誕氣氛的三色雪球吧!

 

準備了巧克力。草莓。抹茶, 三種不同口味的麵糰

分割成一顆20g, 揉圓, 進預熱完成的烤箱160度烤20分鐘, 再降到130度烤10分鐘

出爐後先撒上一層糖粉, 待完全冷卻後再沾/撒上防潮的糖粉即可

(怕麻煩的話也可跟我一樣, 將15g的防潮糖粉裝在袋子裡, 甩一甩就可以均勻的裹上了)

 

【雪球餅乾】  *約10顆

 

無鹽奶油----------60g

糖粉---------------15g

低筋麵粉----------120g

防潮糖粉----------適量 (裝飾用)

抹茶粉/草莓粉/巧克力粉------------10g

 

1. 奶油放置室溫軟化後打發至色澤變淺變輕, 加入糖粉拌勻

2. 加過篩後的粉類加入, 用按壓的方式揉成團

3. 如果天氣熱麵糰太軟, 可先進冰箱冰約10-15分鐘稍硬會較好操作

4. 分割成每小球10g, 揉圓後即可進預熱完成的烤箱烘烤

5. 先是160度烤20分鐘, 再降到130度烤10分鐘 (請參考自家烤箱的溫度做改變)

6. 出爐後先撒上一層糖粉, 待完全冷卻後再沾/撒上防潮的糖粉即可

 

 

20121224 三色雪球 (巧克力雪球。草莓雪球。抹茶雪球) (2)  

 

20121224 三色雪球 (巧克力雪球。草莓雪球。抹茶雪球) (1)  

 

20121224 三色雪球 (巧克力雪球。草莓雪球。抹茶雪球) (3)  

 

20121224 三色雪球 (巧克力雪球。草莓雪球。抹茶雪球) (5)  

 

20121224 三色雪球 (巧克力雪球。草莓雪球。抹茶雪球) (7)  

 

非常討喜的外表, 送禮或是朋友聚會都非常的完美適合喔!

做法簡單也不需要特別的器具! 可以說是新手烘焙者的好朋友呢 :D

 

20121224 三色雪球 (巧克力雪球。草莓雪球。抹茶雪球) (8)  

 

20121224 三色雪球 (巧克力雪球。草莓雪球。抹茶雪球) (10)  

 

外皮脆酥, 一口咬下內層濃郁

不同口味的成品完全完美的呈現不同的口感

巧克力純厚濃郁, 抹茶沉穩苦香, 草莓清甜蜜舌

午後來上一塊, 泡杯咖啡/茶, 簡單平凡就是一種幸福呢....!

 

20121224 三色雪球 (巧克力雪球。草莓雪球。抹茶雪球)  

 

用超有氣氛的包裝袋裝好, 相信收禮的人也能享受到滿滿過節的氣氛!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