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阿基里斯腱嚴重受傷

 

去年對陪伴我三十多年的右腳來說,可能是最可憐最辛苦也最折磨的一年!

我總覺得右腳悲慘的經歷應該跟去年過年在娘家拐到那一下脫不了干係

 

那是個酒足飯飽的夜晚......... XD 

我跟老爺吃完晚餐後,說是要在家旁散散步繞個幾圈消化一下

也順道帶我爸的小犬- Junior 出門去溜搭溜搭

話說我家的Junior雖是超大型可麗牧羊犬,但是超膽小

在家跟我們玩的瘋的狠,什麼頂屁股撲倒你... 一樣不少

但出門遇到外頭的野狗們就是小俗仔一隻,衝出去跟人家汪汪兩聲沒有,躲在我們身後倒挺快的 XD

那晚出門前爸爸就提醒過我們,最近隔壁街來了一群兇狠的小黑狗

要我們避開那個方向,要不然體型比我們大的Junior要是害怕失控也麻煩

但! 事情不會是我跟老爺兩個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XD

原以為避開那條街就沒事,但是野狗群本來就會在附近亂晃亂走

就在那個摸門特,我們兩人一犬與他們三隻小黑狹路相逢了!!!

 

原以為膽小的Junior會咻的一聲躲到老爺身後

沒想到他這位大哥,應該想說今晚有老爺這個靠山跟他出來,

放了膽子的居然先跟那三隻小黑開叫了 XD

三隻小黑在外走跳這麼久,怎麼可以示弱,變轉換隊形排成一個半圓弧也對著我們狂吠

眼看著情勢越來越緊張,老爺也快要抓不住體型跟隻小馬一樣的Junior了

怎麼辦~ 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正當我跟老爺兩個人無助的對看時...

有個勇者,歐不! 是白癡! 突然跳起了Shakira 的 waka waka 舞

配上非常尖銳的吼叫聲,一個箭步就往三隻小黑的方向衝了過去

三隻小黑一開始是一臉 (._.?) 咦~ 她在做什麼?!

再來就從疑惑轉為巨大的驚嚇反應  ( ̄口 ̄|||)" 阿~ 這大嬸好可怕!

小黑們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嚇的潰不成軍,隊形瞬間瓦解,頭也不回的往我們的反方向拔腿狂奔走了

 

(身邊沒有Junior的近照,這次回家過年再拍一些,這是好多年前英姿挺挺的Junior)

娘家小犬 - Junior  

 

完全勇者上身亂跳舞的我怎麼也沒想到,這樣就能打敗惡名昭彰的惡霸小黑狗

啐~ 我還以為他們有多嚇人呢~! (應該是大嬸你嚇人的舞姿傷到人家幼小的心靈了吧 XD)

正當笨蛋我得意的跳著小碎步往老爺與Junior那蹦去時

右腳一下踩空,腳踝拐了超大一下,整個人跌坐在地上 (登愣)

那時候還沒覺得有什麼不對勁,還硬是走完預定的路線才回家

當晚洗完澡出來開始有覺得疼痛, 右腳腳踝也腫的誇張大

媽咪覺得不對,急要我家老爸載我去給一位非常有經驗的老師傅診治

那時也沒有想太多,扭到腳難免嘛~ 也沒掛在心上,後續也沒繼續治療

沒想到自從那次扭到後,右腳好像變成慣性扭傷,每兩個月都會來上一次

 

傷後沒等完全傷好了又再運動,下場就是連好的肌腱也一起搞壞 O_Q 

我的阿基里斯腱第一次跟我抗議的時候我還很哀怨的寫了文章抱怨 XD

(請見 哭泣的阿基里斯 一文)

這次也是一樣的沒有預警,跟老爺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影

電影落幕想起身去上廁所,腳才剛碰到地一起身就覺得後腳筋被人拿刀砍一樣的刺痛

隨即就攤坐在地上,疼的起不來,就連腳板都沒辦法平放在地板上

原以為又只是單純的扭傷,在家休息了兩天,但腳是越來越腫也越覺得奇怪 

 

2012-12/17 阿基里斯腱嚴重受傷  

 

到骨科照了片子也抽血檢查,慶幸的是沒有骨裂也不是痛風 (醫生是說有小細痕,會自己癒合)

說是阿基里斯腱嚴重拉傷,有些許的撕裂現象,所以才會腫痛這些天都沒好轉

開了消炎藥與肌肉鬆弛劑還打了兩針才讓我回家休息

 

之後在家休息了幾天有逐漸好轉起來,也比較不腫了

一早起來怕又再腫脹,都也有聽醫生的指示先把護踝給綁上

我親愛的阿母知道我腳受傷,原本說什麼都不讓我到台北陪她回診

但任性如我,一聽是掛名醫的診,恐怕得等上一整天才看的到她

我怎麼可能讓媽媽一個人隻身在醫院裡呆坐,說什麼也硬是請老爺載我北上陪阿母

現在回想起來,看到媽咪的心是雀躍開心的,身上有什麼不適病痛早忘的一乾二淨

所以一整天下來傻呼呼的走了好大一段路,直到送媽咪到機場才開始覺得累

 

2012-12/17 阿基里斯腱嚴重受傷  

 

當晚才剛拍完下面的照片,跟老爺開心的說,你看你看~ 我的腳消腫了好多了

(也不過把護踝拿掉,腿上都還有痕跡在勒)

都還在編輯照片的當下,小腿抽了個大筋,接著就是熟悉的後腳筋刺痛

這可怕但又熟悉的刺痛感又回來找我了,當下疼的我淚流滿面

是又生氣又忿怒,一定是自己的任性又讓它太勞累

氣自己怎麼這麼殘弱,也氣自己怎麼這麼不聽話,更氣自己為何一再的犯同樣的錯

 

2012-12/17 阿基里斯腱嚴重受傷  

 

隔天一早馬上又再回去骨科報到,換了一位朋友推荐比較有經驗的醫師看診

當天就如下圖看到的,腫的是快要連我的勃肯鞋都要穿不進去了

醫師語重心長的說是一定要讓腳休息呀,不可以再久站久走,更是一定要墊高腳

一來可以幫助血液循環,二來也可以有效疏緩腫脹 

 

2012-12/17 阿基里斯腱嚴重受傷  

 

除了跟上次一樣的兩枝消炎針要打,這次醫生還直接在門診就往我最是腫脹的腳踝來上一針

快的讓我完全沒有任何的反應時間,只有在打完針頭離開腳踝的時候唉了一大聲 XD

一整個有被突襲的感覺 XD

這次就醫,醫生就有提到要多休養,少走動

提到農曆年後的美國行,他也建議延後再去

復原期則是看每個人的癒後程度,不過三到六個月是可預期的

還要搭配密集的復建治療! 畢竟肌腱已經有點鈣化,要小心的對待

目前觀察是還不需要動刀,不過千萬要仔細小心的等傷癒合

【如果再粗心的讓它受傷,下次它可能會直接斷給你看喔】

聽到醫生這樣語重心長的告誡,我整顆心直落落的往下沉... (嘆)

 

2012-12/17 阿基里斯腱嚴重受傷  

 

當晚腳踝打針的地方就一片黑青 O_Q 連針扎的地方也都超清晰可見

接下來幾天就不用再冰敷,改醫生建議的先熱敷,再做電療治療

照理說應該要天天到骨科做復建,不過老爺貼心怕我不方便出門

(別說出門了,光是從書房走去廁所都是個浩大工程)

買了一台歐姆龍的低周波治療機,讓我可以自己在家自行做復建

為了怕走路搖搖晃晃的我不安全,還到運動用品店買了輕便的登山杖讓我當拐杖!

(要特地謝謝Sushi媽咪在噗浪上的細心提醒,才讓我脫離在家單腳蹦跳的危險)

 

2012-12/17 阿基里斯腱嚴重受傷  

 

從受傷至今已經三個星期了,謝謝朋友家人們的關心

腫脹的問題已經控制的很好,疼痛感也大大的解緩了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天寒流讓溫度連翻下降

右腳又是刺痛又是冰麻,左右兩腳的溫差更是嚇人

原本連腳板平放在地上就會疼的受不了,也進步到稍稍能站直(腳板與小腿呈90度) 

腳跟上的阿基里斯腱則還是繼續耍傲驕脾氣 XD 整條肌腱緊的不像話

像是今天天氣溫暖點就會舒緩一點

現在每天起床第一件做的事就是先看看右腳,跟她說點好話 XD

再按摩一下小腿,輕輕把腿放下來在床沿,等上個三五分鐘讓腳先醒一會 XD

(人家是醒紅酒,你是一早在醒腿庫)

再小心的綁上護踝,小心仔細的讓雙腳踩在地上,深怕再有什麼閃失 XD

也總是要先站個一兩分鐘,再拄著我的登山杖上廁所刷牙洗臉去

 

2013,新的一年到來,大家都給自己什麼期許呢?!

我的說來好笑,只單純的希望右腳能好好的復原,跟醫生好好的配合復建

食言的美國行能快快履行,希望身體能遠離病痛,希望身邊的家人朋友能一切平安健康.

 

我親愛的阿基里斯~ 我知道錯了~ 我會好好的愛護保護你

這次,不燥進,不貪心,乖乖的休養

讓自己用另一種角度與眼光來享受與欣賞這個美麗的世界!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