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藍菜花炒牛肉。清燙白花椰】  

 

一直都不喜歡芥藍菜,它有一股很特殊很怪的味道

如果過老還會吃起來苦澀,我自己買菜是完全不會考慮購入 XD

芥藍菜花則是季節性的產品,我印象只有小時候吃過幾次

 

上周表妹來拜訪,帶了一大袋他們自己栽種的網室蔬菜來給我

有光生吃就超清甜的白花椰菜,還有一小袋芥藍菜花!!

上次表妹帶來的尖頭高麗菜可是好吃到讓老爺留下超深刻的印象

我想這次她帶來的芥藍菜花應該也是個極品才對 :D

剛好老爺指定今天便當要吃牛肉,那就來炒一大盤芥藍菜花牛肉吧 :D

 

剛炒好的芥菜香氣四溢,快速的裝好老爺的便當後就忍不住的先動手偷吃

我的媽媽咪呀~~~~!!!! 這也太鮮美甘甜了吧!!!!!

雖然有略帶一點它特有的苦味,不過不同於一般芥藍菜帶的土澀味

它非常的清甜又鮮嫩,跟吃大豆苗的口感好像~! 真的是太棒太好吃啦!!

白花椰菜則是光讓我生吃,就吃掉1/3株 XD

原本想要用烤箱烤一大盤來當點心的,我看只能下次再計劃了 

可惜他們沒有對外販賣,不然我一定是VIP超會買客戶 (遮臉)

 

 

【芥藍菜花炒牛肉】

 

材料 : 

 

芥藍菜花---------------一大把

牛小排肉片-------------12片切小塊

蒜頭--------------------四瓣

辣椒--------------------三枝

醬油膏-----------------一大匙

水----------------------一大匙

 

【芥藍菜花炒牛肉】  

 

白花椰菜非常的新鮮嫩甜,只需要清燙一下就非常的美味

 

【芥藍菜花炒牛肉。清燙白花椰】  

 

老爺今天的便當依舊是走真男人好多肉路線

便當下層薄薄一層糙米飯,裝入大量的鮮甜清燙白花椰菜

在飯上鋪上滿滿的芥藍菜花炒牛肉,再擺上半顆水煮蛋 :D

超級有朝氣的便當就準備好啦 A_Av 希望老爺會喜歡!

 

【芥藍菜花炒牛肉。清燙白花椰】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