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巧克力大理石磅蛋糕 (1)  

 

不知道是不是冬天的關係,要打發奶油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

我的陽春型手提式攪拌器用起來超吃力的 XD

不知道是它設計的攪拌棒有問題還是我的手法有問題

攪拌棒總是跟鋼盆砰砰砰的撞,然後發出超嚇人的聲響

量少會不容易打發,狂卡在攪拌棒上,量多的話則是打都打不動 (暈)

最近有在考慮要換掉這台老東西

選擇有 : Cuisinart 的手提式攪拌器Cuisinart的自動式手持攪拌棒

後者因為用途比較多,又攜帶方便,所以好像比較適合

但是我已經有了蔬果切丁的器具(瑞康-易拉轉),再加上我不喜歡購入重覆性高的廚具用品

很多家庭東西越來越多就是太多重覆性的東西佔了過多空間

(話題繞遠了,再繞回來講後者的手持攪拌棒)

它的打蛋棒也是細絲,要打發蛋白應該很輕鬆,但是打發鮮奶油我猜就有點辛苦了

那就更別提要打發固體奶油 XD

不過它的鋼刀設計可以直接打冰砂耶! (冰砂是老爺夏天最愛的飲品)

至於前者的手提式攪拌器,缺點則是價錢太高 XD

 

試了兩次用KitchenAid打發奶油,超難操作的

要重覆幾次把在葉形攪拌片上的奶油刮下來

總是會弄的鋼盆旁油膩膩的 (應該是這位太太自己手殘吧)

加入全蛋液攪拌也要超小心的怕噴出來 (還是我自己的操作手法有問題呀)

現在只用它來打麵糰,打發蛋白,打發鮮奶油

一台花了老爺好多張小朋友抱回來的,應該要多加利用才對呀! 

 

20130130 巧克力大理石磅蛋糕 (2)  

 

磅蛋糕真是個迷人的小東西! (羞)

不過小小一條,高油高熱量,吃多了可是會後悔不已

昨晚是第一次試作巧克力大理石口味的磅蛋糕

巧克力麵糊弄的太多了,整條看起來花紋不夠細膩

上頭巧克力的部份切開也一大堆空隙,真是失敗 XD

應該是我後來再拌入可可粉沒勻造成的,看來以後不能偷懶

不過好友一家人超級賞臉的大口享用,真是超級溫暖我的心

有妳真好! (抱)

 

 

 

同場加映 :

[莽婦玩烘焙] 藍莓磅蛋糕

[莽婦玩烘焙] 香橙磅蛋糕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