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蛋炒苦瓜。養生十穀粽。素花生粽】  

 

每年的端午節,我家阿母都會包上一大串她最招牌的蛋黃豬肉粽餵養我們 (羞)

去年很自制的我,在營養師的恐嚇之下只敢淺嚐了一顆阿母手做粽

其它的超飽滿超美味粽全都進我家老爺的胃了 (擦淚)

今年我特地先提早跟阿母撒嬌點菜 A_Av

還超有心機的先買了個Coach包討她老人家歡心 

(為了今年可以大口吃粽,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XD)

 

這兩張便當照是怕嗜吃肉粽的老爺營養不均衡,特地做的改良版

連吃四餐粽子的老爺完全沒有吃膩的傾向

樂的我家阿母笑開懷,不過同時也擔心極了他寶貝女婿的胃受不受的了

 

【蛋黃香菇花生豬肉粽。清燙小松菜。辣炒小管】  

 

今年全能的阿母為了我們做了三種不同口味的粽子 

第一種是為了正在過健康生活的我特製的【十穀養生粽】 

選用台東池上農會特選的十穀米,加入僅1%的糯米增加黏性

裡頭包有花生香菇後腿豬肉鹹蛋黃

雖然跟一般的粽子口感不一樣,不過吃起來熱量低又營養均衡

完全就是健康粽的最高呈現! 超讚!  

 

【養生十穀粽】  

 

第二種則是為了吃素的外公外婆特製的【花生素粽】

(我超厚顏的跟阿媽A了三顆來,A_Av 還好沒有遺漏了這等美味)

阿公喜歡吃米多料少的素粽,還要搭配燉很軟爛的花生

裡頭包上一點先炒後滷的切碎素豆皮,歐~ 鹹香鹹香的超順口

九十歲的阿公可是沒剩幾顆牙了,每回都還是會吃上一整顆呢

 

【清爽素粽】 花生/栗子/滷豆皮

 

第三種就是阿母的招牌【花生香菇蛋黃豬肉粽】

顧名思義摟,裡頭就是包有花生香菇後腿豬肉鹹蛋黃

阿母使用一定比例的圓糯米與長糯米,讓粽體吃起來不會過於軟爛,入口Q彈有勁,黏性適中。

多好吃?! 噓~ 老爺說這是不能說的秘密,說多了怕朋友來討 XD 

 

【花生香菇蛋黃豬肉粽】  

 

阿母前幾年身體一直都不好,現在雖然保養的還不錯,但畢竟也上了年紀了

很多長者共通的毛病也都一直出現

這幾個月來還弄傷了半月軟骨 (沒事跟著同事做什麼養生操,膝蓋亂扭結果受傷)

很心疼她要忍著身體的不適,仍舊要上班忙公事,也要掛心照顧外公外婆

逢年過節的還要手做美食餵養我們 (羞)

 

我親愛的阿母! 要多保重身體喔~!

這樣我們才有吃不完的美食(超不孝),跟撒不完的嬌(超厚臉皮)

雖然我們每天都通上兩次以上的電話

但是我還是要說,謝謝你,我愛你 (抱)~ >////<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