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07 蔓越莓布里歐軟麵包 (3).JPG  

 

夏天做布里歐麵包真是一件不簡單的挑戰 (擦大汗)

我的夏天廚房溫度隨隨便便都超過30度 XD

有開伙做料理的話更是整個廚房都是我的烤箱,跟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化工廠不一樣喔 

 

這次參考的是陳共銘老師的【頂級風味麵包書】一書裡,p.49的布里歐杏仁葡萄捲做法

不過陳老師的配方超大量,我除了減低份量,也改動了裡頭的一些材料 XD

(有需要知道材料比例的盆油再問我好了)

 

20130707 蔓越莓布里歐軟麵包 (2).JPG  

 

把內餡的葡萄乾換成了蔓越莓,難得身為葡萄乾控的老爺依然大力的讚賞 (挺) A_A

陳老師書裡沒有提到捲成型後需要冷凍多少時間,才好切開作第二次發酵

這次我試凍了40分鐘,剛好不硬也不軟,切開操作也不會黏手

只不過外頭的溫度實在太熱,切塊分割的動作要比平常快上許多才行 

 

20130707 蔓越莓布里歐軟麵包 (5).JPG  

 

忘了之前是參考那位的著作試做了第一次的布里歐麵包 (好像是日本作者)

整個就是大災難 XD 沒想到裡頭抹的內餡是那麼稀,一切開,全都溢到外頭去

搞的整個台面超狼狽,到最後就是麵團進餿水桶,內餡進垃圾桶 XD

 

布里歐麵糰因為含油量很高的關係,大多的書或是食譜都會建議用中種法來做

怕是不容易打出筋性啦,或是溫度太高麵團整個太軟太難操作

不過不怕死,超鐵齒的我就是硬要用直接法做 (所以前頭才失敗了四次咩)

這次,我是先控制住水量,讓加了全蛋跟蛋黃(超黏)的麵糰打成型了

再慢慢的加入食譜内的水量,給麵糰多一點耐性

不過之前我失敗的原因要規究,我越是想要打出超薄薄膜,就越打越久

麵團整體溫度大幅上升,當然也是失敗的最大關鍵!

 

20130707 蔓越莓布里歐軟麵包 (4).JPG  

 

昨晚布里歐一出爐,我開心的跟老爺說~ 這應該是我烘焙生涯的最高鋒了 (是說這高度還真矮XD) 

嚐試了五次終於大大成功的布里歐麵包! 我終於征服了你!! (插腰挺)

 

烘焙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只要有一環沒扣上,別說成品了,連半成品都不見得做的出來

但是一旦你摸熟了麵糰的脾氣,了解了它們組成的小秘密

這迷人的小東西可是會讓你魂牽夢瑩的呢 >////<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