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人派/農舍派 Shepherd's Pie/Cottage pie   

 

忘了是在書上看到大師Marco Pierre White的名號,還是在電視上有看過介紹他的節目 

總之就又是一位料理界裡神一般的男人!!

前幾天和美麗又性感鎖骨可以放小錢包外加鑰匙圈的噗友Jamón聊到料理

她提起了這個神秘又性感又好好吃的名字 XD

趕緊找了一下我的料理筆記本!歐歐~ 我有在阿妮塔家看過大師的食譜!

剛好這兩天要跟好友們開趴,很理所當然的硬逼大家要當我的白老鼠吃我的練習品 >///< 

 

參考:阿妮塔 一 迷人又簡單的肉派,英國鄉村風農舍派

          阿妮塔 一 練習馬可的英式大餐,最終主菜的英式經典鮮魚派

 

這兩道料理我是運用家裡現有的材料,所以與傳統的原始版本差別不少 XD

不過這種料理的彈性很大,下層的內餡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作變化

聽說上層的馬鈴薯泥也能任意換成地瓜泥或是南瓜泥

(不過因為含水量不同的關係,可能要注意添加的牛奶量)

 

馬鈴薯泥做法 :

一公斤馬鈴薯,去皮切小塊入沸水裡煮軟,壓碎。

加入一顆全蛋,融化的無鹽奶油100g,150cc的牛奶拌勻。

加點鹽巴黑胡椒調味即可。(馬鈴薯泥可以先做好放涼會比較容易操作)

 

牧羊人派/農舍派 Shepherd's Pie/Cottage pie  

 

下層的肉醬我偷懶使用之前做好的波隆納肉醬 XD 

在鍋裡加熱,灑上一點點麵粉讓湯汁變濃稠,加入切小塊的四季豆一起煮一會

裝入可以進烤箱烘烤的容器裡,上半層填入做好的馬鈴薯泥,簡單用叉子畫出紋路

烤箱190度烤30分鐘就可以摟! 

* Jamón建議,進烤箱前可以在上頭灑上一點起司粉,表面會有一層酥酥的皮。(擦口水)

 

牧羊人派/農舍派 Shepherd's Pie/Cottage pie  

牧羊人派/農舍派 Shepherd's Pie/Cottage pie  

 

剛烤好的成品非常非常非常的燙,就算是放了經過20分鐘拍完照再享用

一挖開還是熱氣直冒,家中有老人小孩要吃這道料理的話,請特別小心喔

 

牧羊人派/農舍派 Shepherd's Pie/Cottage pie  

 

大師版本的鮮魚派,我則是使用市售的Classico白醬,添加大蝦/中卷/紅鮭魚肉來料理

在拌炒海鮮的時候,我有添加一點白酒增味,使用綜合義大利香料與一點鹽巴調味

一樣使用可以進烤箱的容器盛裝,上層鋪上馬鈴薯泥,190度烤30分鐘即可

 

牧羊人派/農舍派 Shepherd's Pie/Cottage pie  

牧羊人派/農舍派 Shepherd's Pie/Cottage pie  

牧羊人派/農舍派 Shepherd's Pie/Cottage pie  

牧羊人派/農舍派 Shepherd's Pie/Cottage pie  

牧羊人派/農舍派 Shepherd's Pie/Cottage pie  

 

後記:

第一次練習的成品還算不錯,端上朋友的餐桌,還算受歡迎 >////<

只要提早把料備好,就算開趴也可以輕輕鬆鬆的上菜

如果客人人數多,上層烤鹹派,下層烤雞腿排鮮蔬

再搭配上新鮮生菜,或是可以預先準備好的涼盤,在家請客開趴完全不是難事!

 

牧羊人派/農舍派 Shepherd's Pie/Cottage pie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