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8 筍子粥.JPG

 

夏天是筍子的盛產季節,綠竹筍更是脆甜正當季。

桂竹筍我們家最愛煮上一大鍋排骨搭配,小排的肥美與肉香搭配著桂竹筍的爽口!

讓我來上十碗也沒問題!!! (桂竹筍煮粥也很適合)

 

本次材料有:自製油蔥酥1/3碗。梅花肉切小塊。全蛋一顆。白米一杯。蔥花少許。鹽巴少許。

1. 白米記得洗淨後先泡水約15-20分鐘,這樣煮粥軟化熟成的速度才會快。

2. 鍋裡加入一點點油,加入油蔥酥稍稍爆香(記得開極小火,不要燒焦了呦)

3. 香味出來後直接加入濾掉水份的生米翻炒兩至三分鐘(可轉中火)

4. 加入肉片/小肉塊翻炒一會即可。(不需要炒到全熟,與生米油蔥酥混合均勻就可)

5. 加入適量的水份(水量約是生米量的五至六倍份量,可自行調整水份)

   (粗淺來看,煮白飯的水量三倍以上就對了,因為還要加入筍子與肉類所以水份要夠)

   (白飯水份比大多是,生米:水份=1:1.2)

6. 加蓋煮至沸騰,鍋蓋旁冒蒸汽,加入切小塊的筍子繼續烹煮。

7. 接著就是掀蓋,或是半掩鍋蓋煮至米心完全透熟。(米粒的軟爛程度可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

   (因為米飯糊化的關係,如果全加蓋很容易噗鍋,滿溢的米粥淹滿瓦斯爐可是很可怕的)

8. 最後起鍋前加入打散的蛋汁成蛋花並加鹽調味,灑上少許蔥花即可。

   (我家喜歡煮完粥後靜置約10-15分鐘讓米飯充分吸滿水份)

 

*下圖為某日老公加點的辣滷五花肉&油豆腐!

20170618 油豆腐辣滷肉.JPG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