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1.jpeg

 

距離上次回來這已經是16個月以前的事了,挖~!

這十六個月,我痛苦且痛快著...

痛苦的是無消停的壓力與挫折感狂席而來,身心失衡的讓我不得不躲起來休養...

痛快的是因為得暫時讓自己有稍稍的喘息空間而縱放的肥油滿溢...

不能說已經有比較好了,但有採取措施,有想辦法求援,這也算是個好現象吧。

 

切斷其他社群溝通的管道,但也要讓自己有抒發有吐露抑鬱的管道,要不哪天情緒緊繃到臨界點可就不妙了。

想來翻去,還是回來這個自己一草一地開墾出來的世外桃源,不管在這是要腹黑抱怨,是要憤世忌俗八卦,或是要獎勵拍拍自己,都不用在乎別人的眼神或是意見。

慢慢的再來一點一滴回憶一下這十六個月都發生了甚麼事好了...

好的是,改變了環境,改變了一部分讓我壓力爆表的事件。

壞的是,原以為只是小事的風波,波浪打上陸地卻引發海嘯般的衝擊,而我,就站在正中心。

 

主圖是上個月到關島散心拍的夕陽照,在那的每一天天氣都非常的晴朗,天天睡到自然醒,走路走到腳抽筋 (哈)

如果可以適時的拋掉關掉我自己對外的聯繫,我想我可以靜養恢復的再更好一點 (就不會逃到國外了還被影響到想投海,哈)

(崩潰了三次還好兩次有老公在旁邊) (有一次崩潰居然是因為討厭的日本遊客不肯坐到他自己分配到的位子而硬是要將我跟我老公分開)

這次去待了六天五夜,有別於上次去整個島南北到處跑,這次緩慢的散步踏浪,搭公車看夕陽,沙灘邊陽台上吹海風午睡。

應該也會來寫個一系列分享文當作記錄,尤其是一些美食記錄,不寫來記錄實在可惜。

 

才剛回來,所以也不先給自己設目標,也不給自己設框架,一步一步,當做是對自己的治療,也是對自己的救贖。

 


5/1 Wednesday

早餐: 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中餐: 麥當勞辣味脆皮炸雞腿兩隻+薯條半包+雞塊四塊+無糖ZERO一杯

晚餐: 土魠魚肉牡蠣鹹粥一大碗 (白飯一碗/日本生蠔牡蠣四顆/土魠魚半碗)

Note: 五月的第一天,一大早老公就完成報稅,賣掉老房子又被再撥一次皮 XD

 

5/2 Thursday

早餐: 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中餐: 粉漿古早味豬排雙蛋蛋餅一份 (全蛋兩顆/粉漿蛋餅皮半個拳頭/豬里肌肉排一片)+福樂全脂鮮乳200ml一罐

晚餐: 霸王豬腳[豬腳便當一個+魯蛋一顆/燙空心菜一碗/滷豆腐兩塊]+無糖青草茶一大杯

Note: 今天有點輕飄飄的,好像是在做夢一樣,也像是好幾天都沒有睡覺一樣的有著濃烈的不踏實。不過上班的時候處理公事倒是挺清醒的,但一忙完又開始精神渙散。應該是姨媽討厭的來訪又輪到不健康的那一邊了(疼的一大早六點不到就開始吞止痛藥)

 

5/3 Friday

早餐: 陸媽媽(客家菜包兩個+草仔粿一個)+王德傳清香烏龍熱茶一大杯

中餐: 好丘貝果(大蒜乳酪貝果一個+野莓乳酪貝果1/3個)+福樂全脂鮮乳200ml一罐

晚餐: 魏把拔手工水餃 (玉米高麗菜水餃十顆)

Note: 昨晚依舊睡不好,整個晚上應該起來了五六次吧。早上老公關心問怎麼整晚睡不好,連他都知道我起身幾次了(掩面)。不知道是身體不舒服才睡不好還是心頭的鬱結又在作亂,姨媽來得要好幾天不能搭著黃黃的飲料入眠,看來會是個不好休息的週末了。期望暴食能讓身心都舒緩一點(這非常不好,我知道我知道啦)

 

5/4 Saturday

早餐:無

中餐:鼎泰豐 (小籠包五顆/麻醬麵半碗/雞湯一大碗/炸排骨一小塊/醬燒茄子半份/烤麩四小塊/清炒空心菜一大碗)

晚餐:魏把拔手工水餃 (韭菜水餃十顆)

Note: 全身疼痛的像是被火車輾過,但為了早就約定好的飯局不能失約,好在是熟識的好朋友,不需要戴著面具應酬。快閃兩個小時吃完中餐,順路再去巡視一下正在蓋的房子,阿~ 也差不多該來慢慢做功課找室內設計師了吧。

 

5/5 Sunday

早餐:無

中餐:家常蔬菜湯麵一大碗 (豬里肌薄片/小白菜/木耳/洋蔥/關廟麵一片)

點心 : 六月初一 (原味八結蛋捲八塊)+無糖青草茶一大杯

晚餐:牛小排咖哩飯一份 (白飯一碗/紅蘿蔔/牛小排肉/洋蔥/辛口咖哩塊)

Note: 今天窩在沙發上重溫Grey's Anatomy S8~S9,有劇可追有助於腦袋放空,當空間太擠腦袋太滿,有個這樣的抒發方式也真是不錯! 但我還是好想要回去艾澤拉斯大陸打打怪逛逛街呀!! 到底原本那間add-ons公司為什麼要倒掉!! 要稍稍來強迫自己每天除了寫飲食日記,也要寫點心情日記。語言組織能力跟表達能力好像有點退步,當作是自己跟自己復健應該也是個挺好的做法。

 

5/6 Monday

早餐: 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中餐: 綜合穀片一碗(Alpen無加糖麥片40g+SpecialK野莓20g+米森無糖綜合麥片30g)

晚餐: 霸王豬腳[豬腳便當一個+魯蛋一顆/燙空心菜一碗/滷豆腐三塊/滷筍干三口]+無糖青草茶一大杯

Note: 今天比較要好的同事關心問我,我的FB關掉了嗎?! 我平穩的回答著: 恩,對。她又關心的問著: 怎麼了嗎,還好嗎?! 沒有坐進專案室的我躲在自己的位子上掐著自己的大腿忍住不流淚,但真的好難。我不知道要怎麼向朋友說我怎麼了,我不知道我要怎麼跟我的爸媽說我怎麼了,陪在我身邊的一直都只有Alex,也一直都是Alex。但他天生有著過人的開朗樂觀,總是喜悅溫暖的享受著每一天。或許他懂吧,或許他知道我的靈魂很痛苦吧,也或許他跟朋友同事們都以為這就是一陣子的心情不好,過了就沒事了,自己要調適呀... 等等之類聽來刺耳但關心又殘忍的話。不要把身邊的人都推走,這是我在理智時跟自己說的。但,他們都不懂有多痛苦有多難受,也或許都不會有人理解我,如果就該是孤單一個人承受,那就一直讓我一個人承受吧。今年初自己答應自己的,要活著。

 

5/7 Tuesday

早餐: 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 鼎泰豐 (小籠包五顆/麻醬麵半碗/雞湯一大碗/炸排骨一小塊/醬燒茄子半份/烤麩四小塊/清炒空心菜一大碗)

晚餐: 蔬菜肉火鍋(高麗菜/木耳/小白菜/豬里肌肉片/蛋餃三片/蝦餃三個)

Note: 晚上每個小時都醒來一次,早上起來泡澡的時候輕飄飄的還差點在浴缸裡睡著。早上走路有點傾斜,沒有嚴重眩暈來的暈頭轉向,但也夠嗆的讓我早餐後乾嘔了兩次。下午請假去看一下醫生再拿一點眩暈的藥好了。沒事的,不要慌張,不要緊張。早上為了同事為了老闆的一個眼神又跑去廁所躲著壓抑發作,真是不好呀不好。Alex說,眼神看人跟被看都太主觀了,應該要拋下,不要理。

 

5/8 Wednesday

早餐: 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 土魠魚羹麵一碗+炸土魠魚塊四小塊+炸豆腐無沾醬六小方塊+無糖黑咖啡一大杯

晚餐: 藏壽司(品項種類記不得了,但吃得過飽,不好)+Asahi一罐330ml啤酒

Note: 早上早點起床泡了個十五分鐘的澡舒服多了,今天的心情也平穩了許多,昨晚依舊每個小時醒來一次,但可能是睡前做足了深呼吸充分的放鬆了身體,今天起床站起身花費的時間短了許多。一整天狂拉肚子,但反胃緊張的狀況今天有消減了不少。傍晚焦慮又稍稍的發作了一下,吃完飯跟老公走走散步閒晃了一下,情緒穩定後回來家看youtuber們抱怨最新一季game of thrones s8e04,果然不是只有我們覺得不能接受最後一季故事的走向,應該全世界一半以上的冰與火粉都看的7pupu吧。像老公說的,在我們心目中,冰與火已經在第三集Arya下手的那一刻就完結篇了(怒)

 

5/9 Thursday

早餐: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自己料理便當(牛小排咖哩飯/花椰菜半碗/白飯一碗/牛小排肉五片/紅蘿蔔洋蔥一碗)

晚餐:剝皮辣椒雞湯一大碗(雞腿肉四塊/剝皮辣椒半碗)+高麗菜玉米水餃十個

Note: 一口氣又買了一票牛腱子肉/鮭魚/大蝦/牛排肉,喔喔還有健康豬豬絞肉!! 每天都好想要吃肉燥飯,肉燥麵,但自從在附近買過帶皮又帶毛吃了讓我瞬間嘔吐的恐怖肉燥飯之後,我就對於"買附近的肉燥飯來吃"這見事有著極大的恐懼感 XD 也順便趁著信用卡點數折抵,屯了幾罐黃金鵝油香蔥 A_Av

 

5/10 Friday

早餐: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綜合穀片一碗(Alpen無加糖麥片40g+SpecialK野莓20g+米森無糖綜合麥片30g)

晚餐:藏壽司聚餐(生魚片壽司數盤XD+兩瓶Ashahi 300ml啤酒)

Note: 今天跟同事交換Switch片子玩,馬力歐奧德賽才剛出新手村就卡關我應該是第一人 XDDD 不是號稱孩子都可以獨立過關的嗎! 我一個可以當人家阿媽的人了還卡在限時消失雲朵機關上 (扶額)。不過不得不說關卡細節的巧思設計非常多,要快速過關也行也可以慢慢的探索把所有要素都完成,雖然手殘如我,但遊戲內過關條件的達成直覺性非常的強(不像我一直超級想玩但瘋狂卡關的 Switch DC超級壞蛋,根本就是智力測驗嘛)。

 

5/11 Saturday

早餐: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中餐:皇后麵線 (麻辣豆腐一小碗/麻辣鴨血一小碗)+陸媽媽菜包 (客家菜包一顆半)

點心: 7-11三水果組合(鳳梨兩小塊/蘋果四小塊/芭樂四小塊)+無糖烏龍茶一大杯

晚餐:一畝田小館(牛肉湯餃高麗菜水餃五顆/牛肉湯一大碗+韭菜盒子一個+蔥爆牛肉半碗)

 

5/12 Sunday

早餐:7-11三水果組合(鳳梨兩小塊/蘋果四小塊/芭樂四小塊)+無糖烏龍茶一大杯

中餐:韓式辣味炸雞(無骨雞腿排/韓式年糕)+無糖咖啡一大杯

晚餐:鬍鬚張(排骨飯便當一個/排骨一片/滷肉燥/四樣青菜/一碗飯+四神湯一碗)

Note: 玩switch玩到崩潰的一個週末。DC反派跟英雄都很黑暗啦 (崩潰)

 

5/13 Monday

早餐: 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 簡單吃風味小館(原味紅燒牛肉麵一碗/四塊牛肉)+水煮高麗菜水餃六顆

晚餐: 鬍鬚張(排骨飯便當一個/排骨一片/滷肉燥/四樣青菜/一碗飯+四神湯一碗)

Note: 昨天腹痛了一整天,今天也依舊不舒服。沒有排便但有放屁,周末也努力的去蹲了廁所,但我就不是一個喜歡蹲廁所的人,有感覺來了再去這樣比較健康呀 >"< 姨媽早就走了,也沒有吃壞肚子(吃壞肚子應該忍不了兩天吧),睡覺姿勢不好腰痠背痛倒是真的,不過跟腹部悶痛一點毛關係也沒有呀!! 喝水,多喝一點水試試,說不定只是堵塞 XD 

 

5/14 Tuesday

早餐: 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 豪秋吐司-讓嘴巴嚼一會兒(荷包蛋/培根/豬漢堡肉/起司片/大黃瓜/芥末醬/晨光吐司兩片)+無糖咖啡一大杯

晚餐: MOMO壽喜燒(豬肉八片/牛肉十五片/洋蔥三大碗/大陸妹兩大碗/木耳與其他蔬菜兩大碗/胚芽米飯三口/水煮蛋一顆)

Note: 朋友介紹的一本書 [劃清界線,就能找到自由:一段重拾勇氣的孤獨之旅] ,書中寫的孩子就是我,在家庭裡,在同儕中,沒有界線的那個我,就是那個我。改天來分文介紹一下讀後心得好了。

 

5/15 Wednesday

早餐: 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 老王便當-雞排便當(炸雞排2/3片+炒大黃瓜+杏胞菇+番茄炒蛋+白飯一碗)+無糖烏龍茶一大杯

晚餐: 黑牌滷味(米血糕一小塊/鴨翅三隻/鴨舌頭六隻/鴨腸半個拳頭/鴨肝一個)

Note: Switch遊戲-DC超級反派目前進度應該有50%了才對,超級輸壓的就是可以盡其所能的破壞打磚塊,不管看到什麼都可以全部打碎光光,關卡達成收集上限或是某些收集要素還可以解鎖新角色。一百多個腳色,應該足夠讓我崩潰個一年?! XD 哈。對了,昨天老公分享了一個消息給我,魔獸十五周年慶活動居然可以騎之翼!!!!! 這不是要逼人回鍋是什麼! 不過已經落後三四個版本的我,又遇上原先Addon公司被收購被結束,已經無法再回到裸身玩魔獸的年代了阿。(老公說要幫忙研究除了 curse client以外還有什麼addons介面可以使用)

 

5/16 Thursday

早餐: 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 土魠魚飯一碗(土魠魚酥五小塊+羹湯+白飯一碗)+炸豆腐三小塊+燙A菜一大碗

晚餐: 串燒小棧(甜不辣一片/貢丸一顆/沙朗牛肉塊三塊/洋蔥塔香豬肉捲五小捲/香腸一根/雞皮三串)+海尼根啤酒330ml

Note: 感謝一直都在身邊給我力量,照顧我心靈的朋友介紹的診所,周五下班來去初診一下。生理不適的反應造成我平日生活極大的困擾與障礙,這個可以先拿藥緩解,至少在發作的當下,不會讓我有要心臟病發的錯覺。以前曾聽人家說,阿你什麼都有,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人吼,要知足啦。那位所謂的[朋友]自顧自的大放厥詞自以為為我好的[開導我],想當然的是傷透了我的心,在那個當下,我選擇不說話為自己辯駁。沒有意外的自然就讓那位號稱最最最關心我的朋友淡出我的生活。不以自己的價值觀去勉強別人,更不應該把自身的世界套用在別人身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要面對,不要隨便批判別人,因為你不是她!!

 

5/20 Monday

早餐: 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 老王便當-雞排便當(炸雞排2/3片+炒大黃瓜+杏胞菇+番茄炒蛋+白飯一碗)+無糖烏龍茶一大杯

晚餐: 松村滷味(鴨翅兩隻/鴨舌十隻)+肉燥麵一碗(小白菜大量/關廟麵)+菜頭蛋花湯一大碗

 

5/21 Tuesday

早餐: 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午餐: 雙營涼麵(蒸蛋一碗/味增湯一碗/炊粉麵一碗)

晚餐: 松村滷味(鴨翅兩隻/鴨舌十隻)+肉燥麵一碗(小白菜大量/關廟麵)+菜頭蛋花湯一碗

 

5/27 Monday

早餐: 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中餐: 烤鯖魚一片+燙空心菜一大碗+苦瓜排骨湯一碗

點心: 美淇兒台式草莓麵包一個+福樂保久乳牛奶一小罐350ml

晚餐: 金三順韓式料理(韓式豬肉豆腐煲一份+白菜泡菜半碗+白飯一碗)

Note: 上星期感冒發燒了幾天,引發眩暈還在家拐到腳 =,=" 我明明今天不需要安太歲的呀! 老天爺!!! 不過休養的這幾天,果斷的回去艾澤拉斯大陸繼續未完的冒險,吼,豪豪玩呀!! 疏壓還很療癒!! 看到紅字走過去的生物全殺光,打完再轉頭摸貓 >////<  看起來八月會開60年代無印經典服,以前的戰友們全都在忙家庭忙孩子 XD 只有我跟老爺舒心的還在享受兩人世界而有空閒可以繼續當死阿宅忙著玩線上遊戲。是不是要找個比較有人氣的工會待著呢.... 

 

5/28 Tuesday

早餐: 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中餐: 老天祿滷味(海帶兩片/鴨腸一小份/豆干一份/雞肝兩個)+饅頭一顆+無糖黑咖啡一大杯

晚餐: 一畝田(水餃十顆/酸菜肚片湯一大碗)

 

 

5/31 Friday

早餐: 愛之味純濃燕麥290ml一罐

中餐: 老王便當-雞排便當(炸雞排2/3片+炒大黃瓜+杏胞菇+番茄炒蛋+白飯一碗)+無糖烏龍茶一大杯

晚餐: 金三順韓式料理(韓式豬肉豆腐煲一份+白菜泡菜半碗+白飯一碗)

Note: 有沒有不要那麼痛苦的方法.......!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