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芹菜小捲   

最近天氣不穩定, 我家小毛先生感冒了 吐.gif 

一個大男人被病毒侵上身, 整個人軟綿綿的, 看了真捨不得

昨晚燉了會讓他元氣滿點的瓜瓜雞湯, 擊敗病毒的清炒小卷,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家常燒豆腐!!

(瞧他吃的胃口大開, 嗯~ 不錯不錯, 吃飽了要乖乖吃藥喔)

 

家常燒豆腐   

<家常燒豆腐>  材料: 一盒雞蛋豆腐, 蒜末適量, 薑末適量, 絞肉一小碗, 蔥花少許, 醬油, 冰糖

1. 爆香蒜末+薑末, 香味出來後加入絞肉拌炒至熟及上色

2. 加入一大匙醬油, 一小匙冰糖, 一大匙水, 加入切成小塊狀的豆腐

3. 大火滾開後, 轉小火再燒個五分鐘, 起鍋前加入蔥末 (要提香也可以再滴一些香油)

 

 

<清炒芹菜小捲>  材料: 芹菜一把, 小卷一盒約六尾, 米酒

這是澎湖新鮮直送的熟小卷, 去掉內臟後切適度大小 (切塊,切條,切圈圈,看個人喜好)

不適合久煮, 肉質會過老, 就跟在嚼像皮筋一樣了, 所以這是道熱炒菜

1. 起一熱鍋, 油加一點點就可以, 先爆炒芹菜約30秒

2. 加入小捲與一些水, 加入一小匙的米酒去腥, 加鹽調味就可以上桌摟


清炒芹菜小捲 

 

bingo.gif   (如果喜歡吃辣, 加點辣豆瓣醬一起拌炒, 也是非常棒的選擇喔)

家常燒豆腐

至於瓜瓜雞湯嘛  推眼鏡.gif  簡單到你不敢想像!!!

 

<瓜瓜雞湯>  材料有 : 愛X味脆瓜一罐, 土雞肉半隻

1. 雞肉先過熱水燙掉血水

2. 將雞肉與一整罐瓜瓜倒入大同電鍋的內鍋中, 加適量的水 (我都加到鍋內七分滿)

3. 外鍋兩杯水, 按下開鍋燉煮! 就好啦 (起鍋後再依自己口味加鹽調味, 我自己是都不再調味了)

 

系迪~ 就是這樣簡單, 就是這樣沒有技術 XD 應該連我那個蛋都不會煎的妹妹都會煮吧

把瓜瓜換成剝皮辣椒, 也非常的棒喔 A_A

如果喜歡蒜頭的人, 也能丟幾顆進去煮, 我是不愛蒜頭搶走瓜瓜的香氣, 所以一直也都沒放

 

瓜瓜雞湯

 

水草舞.gif  簡單的用飯牆把兩道菜隔開 XD, 我真是太有才了 <- 不知道那來的自信 >///<

家常燒豆腐+清炒芹菜小捲便當

 

今天的便當雖說菜色很簡單, 但都是小毛先生最愛的菜

希望他快快好起來, 才能當超人保護地球 XDDDD (咦)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