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2 南崁溪自行步道   

 

上個月中我跟老爺各買了一台自行車

剛開始只是要讓自己有個代步工具, 出門不用單靠腳走到天荒地老

後來為了多增加運動量, 出門也就試著騎腳踏車到處跑

第一次的嚐試遠征是從家裡騎到南崁家聚, 單趟7.8km

看似路程不長, 但是在高溫30度大熱天的迎著風踩上坡路會讓人很想死 XD

就更別提那又長又陡的上坡, 我的一生就在我的腦子裡快速的回憶快轉

 

後來貼心的老爺也入手一台, 說是要陪我一起健康甩肉新生活

於是兩個笨蛋在沒有事前訓練的準備下, 糾了老爺的弟弟

在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 三個阿笨就懷著滿腔的鬥志往桃園高鐵站出花了!

單趟16km的路程一開始三人還能說說笑笑

但就在高鐵站前最後一個長陡坡, 我不爭氣的下來牽車了 (羞)

回程更是痛苦的不得了, 屁股又痛手也腫, 兩隻腿更是跟灌鉛沒兩樣, 提都提不起來

三個人就這樣默默的騎回家, 可憐的弟弟應該後悔慘了被二哥二嫂騙出門 XD

 

(第一次高鐵行來回路線) 

20121019 第一次遠征高鐵桃園站, 單趟15.2km, 來回30.4km   

 

買新車的當天知道現在有單車登錄的安心措施, 我跟老爺二話不說的填了單子做好登錄

接著會領到印有感光墨色號碼的貼紙, 我們貼在橫桿上

另外貼有Q版可愛警察杯杯的貼紙則是貼在比較顯眼的車身上頭

希望心懷不軌的偷仔看到會手下留情, 放過我們漂亮的車車跟他們自己 XD 

 

要記得去警察局登錄喔 要記得去警察局登錄喔 還可以在車身上貼上可愛的警察杯杯貼紙 XD       

 

原本我很鄉巴佬的在車上裝了個籃子 (不過我是需要出門買菜買雜物, 它之前是有存在的必要) 

在FB上聊到那照片的時候, 好心的More摩爾大人提醒我人世間是有一種東西叫"後車袋"的 XD

(來 More 摩爾的粉絲頁看看, 順手按個讚喔)

我想他不只有聽到我的車阿桃在哭泣, 應該也有看到我在哭夭說我的雙手因為握著不適合的握把而烏青了

所以也建議我可以換成人稱"肉球"的軟性牛角手把

果然當天換完, 再次挑戰高鐵夜騎, 我就有如神助一般...

手掌不痛了, 肩也不緊了, 腳步踩起來輕快有如"巴特福賴"

只是那嚇死人的陡坡還是一樣上不去 (呿 XD)

 

另外也裝了一台在輪框上有感應線圈的計程計速器

這樣在外頭胡亂晃的時候就可以知道確切的距離了

不過後來我在iPhone上裝了LOCOMO APP程式, 更方便又能定位

還能把資料匯整到網頁上, 可以看到每個小時的時速, 距離, 甚至是爬坡高度都有

真的是好用的不得了! 現在我跟老爺連去快走散步都用它來計時計程了 A_Ay 

 

手把更換成牛角肉球!

 

椅架上加裝了一個耐重10kg的後車架

再綁上一個可拆可背式的後包, 有需要的話兩側還能再拉開再裝點東西

不過令我最滿意的還是這個背包有附它專屬的雨衣套  A_Av

 

椅架上架了個馬鞍式後架, 這樣袋子展開的時候就不會拍打到輪子

 

整台車看起來超專業的~ 只是一個大嬸主婦騎在上頭可能有點不搭嘎而已 (羞)

 

媽媽說我的愛車叫阿桃 XDDDDDD

 

瘋狂夜騎了兩次高鐵站, 周末想說來點輕鬆點的

先是往火車站那騎去吃中餐, 再到鄰近的三個公園晃晃

誰想的到這樣的桃園市區半日遊也有18公里遠! 

 

 20121020 市區自行車道逛逛  

 

一直都想要走走桃園的自行車道, 不過在網上一直都沒有找到相關的資訊

在朋友的介紹下找了一個天氣好的午後, 一個人跑去試騎看看

大興西路-寶慶路-富國路-南竹路, 再接到南崁自行車道 (我想我走的只有後半段)

20121022 南崁溪自行步道

 

 

20121022 南崁溪自行步道

 

20121022 南崁溪自行步道

 

20121022 南崁溪自行步道

 

回程傻傻的騎上中正北路的中正橋, 邊騎邊覺得天國近了 XD

那一口氣要是差一點點喘不上來, 我可能就只能靠心電感應寫文章了

都騎上車回到家了, 好友的先生才笑的跟我說其實走橋旁穿過涵洞就能平坦的騎回家 XD

騎上中正橋停下來歇一會, 太陽正在下山, 看著在高速公路上忙碌的車潮也算是一種紓緩運動?!

 

20121022 南崁溪自行步道

 

第三次再戰高鐵站我終於記得帶上相機 :D

不過老舊的過時傻瓜相機不管光圈怎麼調整還是只能拍到糊糊一片

 

在星巴克外頭歇腳休息的時候也遇上一大群單車騎士

而且我們居然是看起來年紀最輕的, 真的是羞死人了

回程路上還頻頻被他們超車 XD 

相較我們兩個喘的臉色蒼白, 他們踩著車好像織綿花般的自在輕鬆

 

20121026 高鐵夜騎 (2)

 

20121026 高鐵夜騎 (3)

 

20121028 傍晚高鐵遊

 

大興西路-寶慶路-富國路底-再沿著高鐵軌道下的道路一路騎往高鐵站

回程則是選擇短一點的路線, 提早轉向至大竹路-永安路回到溫暖的家

來回30公里的路程如果遇到吹大風, 又遇上騎陡坡, 真的會掛上兩行清淚邊騎邊怨天 XD

 

目前一周預定來個高鐵夜騎兩-三次, 其他時間就搭配室內健身車或是晚餐後藝文特區快走

實驗兩個星期的結果非常的出人意外, 明顯的腿肌耐力增強了許多

上個月放縱胖上的體重也降回到放縱前的標準

只不過回程時的太過疲累, 腦子不靈光, 脾氣變超火爆不知道該怎麼改善 :P

希望可以漸漸的習慣回程的上坡路段, 慢慢培養肺活量與學會呼吸調整

不然每次挑戰高鐵站都一副沒有明天的慘樣可是不行的 XD     

 

我跟老爺還是新手單車一族, 不知道還有什麼好騎又適合新手的路線

如果有好地點/好路線的朋友, 大大歡迎介紹給我 :D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