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我嗎?! 歐~ 是的 你可以完全的擁有我"
"就讓我大膽的跟你說句...."

"吃我吃我... 吃我吃我... 吃我吃我... 吃我.................."



周末在超市採買這星期的食材
我們家艾老爺兩眼直盯著個東西發愣
我拍了拍他 朝他的眼光看過去

=,,=

還以為是什麼了不得的事呢
原來是一條牛腱肉呀

好好好~ 別說我不懂你的心
你看那樣久還不就是想要吃個牛肉麵嘛
我懂我懂
於是...

今晚.. 我們家有牛肉麵



食材有
1.牛腱兩小條
2.紅蘿蔔半條
3.白蘿蔔半條
4.蕃茄醬一大匙
5.辣豆瓣醬兩大匙
6.醬油一大匙
7.冰糖少許
8.老薑四,五片
9.洋蔥一粒

首先呢
先將牛腱切大塊後過熱水
目的是在去血水
接著起油鍋爆香薑片
將牛肉放入煎

洋蔥一粒都切成小丁
加一些些水放入鍋裡一起拌炒

等到洋蔥都軟了
加入蕃茄醬一大匙, 辣豆瓣醬兩大匙, 醬油一大匙, 冰糖少許
還有一些些水梢拌炒一下

接著將鍋裡料都舀到另一個湯鍋裡
並加入紅白蘿蔔 加水至食材的8分滿
試試味道 太淡的話 加適量的鹽

接著先中火讓他滾開
滾開後開最小火 蓋上鍋蓋悶
我的方法是必定煮上它個五六小時的
這樣出來的肉 是入口即化 完全不用咬的
但是若是要有點嚼勁的
煮個兩三小時就可以了



煮好的湯頭 下個麵 加燙個小白菜
盛碗後再撒點蔥花
就是一碗完美的牛肉麵了





或是配上一碗白飯
做成牛肉繪飯 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