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就是不能過太爽  orz.gif  

只不過一個周末開心的大吃美食, 我脆弱的牙齦就腫了一個大包

看起來要不是被硬物親到, 就是火氣太大

感謝好友曾小姐送我的筍子, 甜又嫩, 煮粥可是最棒的選擇

 

筍子粥

 

因為人不是太舒服, 廚房又好熱 (其實你是想躲在房間吹冷氣吧) <==  推眼鏡.gif  

所以今天是沒加香菇版的筍粥!!

冰箱裡有黑豬肉切成的肉絲, 自製的油蔥酥, 一點蔥花

當然還有主角~ 桂竹筍!!!  (我都習慣也喜歡切成小方薄片, 比較有口感之外, 也比較省事 噗)

 

筍子粥

 

簡單的先下油蔥酥爆香

再下豬肉絲炒香... 下一點點鹽讓肉絲有鹹味

這時候下生米去拌炒 (如果用煮好的米就等高湯下了再加進去)

加入高湯並先調味 (我習慣先調味, 讓米飯邊煮可以邊吸收湯汁會更好吃)

轉大火先煮到滾, 滾了之後轉中火將米煮熟

之後就是看大家都習慣吃怎麼樣的粥來決定起鍋時間

我們喜歡吃米有點爆, 但是還沒有糊掉

這樣有米的口感, 又不會太硬心.

 

筍子粥  

 

一般我都是切一些香菜在粥上, 但家中的用完了 XD 

切點蔥花也非常的香喔.  burp.gif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