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烤秋刀魚 

 

我家小毛看到秋刀魚的興奮程度就如同我看到鮭魚  遠目.gif  

我是那種嘴極度笨從小就不會吃有刺的魚, 印象中好像還有過魚刺卡喉求助醫生的....

所以一直以來家裡餐桌上只會出現"去了刺 or 只有大骨刺的深海魚"

(小時候看爸爸享用虱目魚頭, 對他的崇拜有如濤濤江水綿延不絕呀.......)

 

黑胡椒鮭魚

 

跟小毛婚後與公婆一家一起吃飯的機會變多, 這才發現....!! 我是家裡唯一一個不會啃魚的人

(就如同艾路貓村裡的喵喵出去打怪做任務, 遇到新鮮事的 "Culture Shock" 五雷轟頂一般)

還好疼我的婆婆每次都會先幫我把刺挑掉, 不然我就只能對著一桌子的魚乾瞪眼

漸漸的發現, 我家小毛吃魚的手法與順序真是一門藝術耶

秋刀這麼多刺的魚, 他可以先吃完一整面! (是的, 就是一整個側面)

再拉起整整齊齊的魚骨, 接著徐徐緩緩的接著吃另一面 XD 那精美的程度有如外科醫生拿手術刀

每每當他享用秋刀魚的時候, 我就像個小粉絲般的看他表演卸骨術 

雖說有點可惜, 但我這輩子應該沒辦法理解秋刀魚的美味~!

 

 

鹽醃秋刀魚

 

 

如果有時間做前置作業, 我大多會把秋刀魚做點處理  (秋刀魚的魚頭不知道為什麼總會給我很驚嚇的感覺)

魚去頭去尾之後切成二or三等份, 清乾淨腹腔裡的內臟

(拿根筷子插進腹腔裡邊沖水邊攪動, 就可以把內藏輕鬆的清出來)

剪幾根蔥綠的部份插進腹腔的空間裡, 一來可以代替原本的內臟撐住空間, 煎烤的時候也能增加香氣

 

鹽烤秋刀魚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