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ss-Peach   

 

最近身旁有朋友在鬧婚變, 那原因很可愛也很可笑

老婆表示 "搞什麼呀~ 我可是公主耶!"

老公表示 "原來女人過了40歲, 公主病並不會痊癒, 我受夠了!"

 

年輕時候的她留著一頭烏黑長髮, 身型雖然不高但卻嬌小可人

舉手投足散發出來的女人味總讓身旁的男士們為之傾倒

要約她出來見個面可不簡單, 往往殷勤獻了大半個月還得不到佳人一抹倩笑

不過要是送上最當季的包包, 訂上最頂極的餐廳

整晚用餐過程燈光美氣氛佳, 佳人芳心大悅還會點頭讓男士送她回家

對那一大狗票追求者來說, 那可是不可多得可一親芳澤的好機會呀

在他們眼裡, 她就像個公主, 駐足多時只為等到那一抹微笑...

 

對朋友來說, 她很自私現實, 總是以自我為中心

要她對別人多點體貼與關心, 就跟老爸生孩子太陽打西邊出來一樣難

不過誰身邊沒有各式各樣的牛鬼蛇神朋友呢?!

有時候我甚至覺得美麗的女生與我做朋友, 也是因為我能襯托出她們的美 XD

不過大家有時一起出去吃飯, 看電影, 唱KTV疏解各人肩頭上的壓力

吃飽喝足各自掏錢付帳, 互道晚安各自回家, 這樣的朋友關係有時也挺好的

我們一直以為跟她的朋友關係不會太長久, 起碼有些人是這麼確信的...

不過緣份是很微妙的一種繫絆, 10年過去了

原本說會相守一輩子的朋友早就消失在茫茫人海裡

當初想都沒想到的短暫緣份, 卻因為細水長流而被保留了下來

 

應該是夏天吧~ 某一年的夏天, 突然接到她要結婚的消息

說對方是個家世好, 人也一表人才, 原本在矽谷擔任資深軟體工程師的ABC

為了她, 要搬回台灣一起共創家庭

聽起來多麼完美的金童玉女組合, 那時我們也以為他們會過著王子公主一般的生活

照他的形容, 她是他眼中最美的公主

照她的形容, 他是她眼中最帥的王子

現在看來, 當年的完美似乎隱約的帶著點諷刺...

 

她們的婚禮我因為處於焦慮痛苦的分手期而沒有到場祝福

但聽朋友轉訴, 那真的就像一場童話故事搬出來的婚禮...

現場滿滿的粉色氣球, 鋪滿整個會場的粉紅色玫瑰花

王子穿著帥氣的燕尾服, 公主盤起燙著大波浪的捲髮, 穿上純白的手工訂製婚紗

一切都是這樣美好, 如夢似幻的, 讓到場參加的朋友即使過了這麼多年還是念念不望

但就如同童話故事沒交待的, 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真的是這樣嗎?!

 

王子與公主要工作要吃飯要繳帳單, 婚前的浪漫全都變成不切實際

婚前討好公主隨她刷的卡, 也隨著午夜的魔法變回南瓜

我們都看的出來王子是很愛公主的, 在他能做到的範圍內盡全力的要滿足她

那公主愛王子嗎?! 我想這答案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笑)

婚後幾年王子在台灣的工作不甚順利, 朋友介紹他回到美國做原本擅長的工作

把一切都想的太天真的公主以為她終於可以躺在蔚藍的海邊曬日光浴

可以打扮的時髦又美麗的逛日落大道, 優雅的與新認識的朋友享受精美的下午茶

離開原本台灣的家人與朋友, 她以為她的幸福日子終於來到了

她滿心歡喜的搭上飛往美國的班機, 這是結婚多年來笑的最燦爛的時候了...

 

住的社區不是她原本想像的名門聚落, 但也是溫馨的高價社區

家後沒有寬大的游泳池, 更沒有為了她專屬的健身空間

她對可以停兩台車的車庫頗有微詞, 覺得那色調太老氣

她不喜歡餐廳的大空間, 反正她又不開伙, 那空間挪開就可以讓她擺上兩台健身車

婆婆體貼孩子剛回美國身上可能存款不夠, 拿了張三千塊美金的支票出來

說是給他們當作是回美的紅包, 看家裡缺什麼就去買

她嫌老太婆小氣, 就算幫忙買下這棟房也要不了她的一點零頭

才區區三千, 哼~ 真沒有一個做婆婆的氣度, 她在MSN上跟朋友這樣抱怨著...

 

一切安頓好後, 王子得要在清晨六點摸黑起床, 開車一個半小時到公司上班

他的表現非常好, 很快的就被公司老闆賞識, 交辦一些重要的project讓他獨當一面

以往他總是趕著五點下班離開公司, 這樣才能回家做菜給公主吃

或是趕在公主變臉前帶她到高檔餐廳享用美食

累了一天往返通勤的他面對著凌亂的家, 也只能無力的肩頭低垂

撿起亂扔在沙發上的衣服, 披掛在餐椅上的毛巾, 抱起沉重的洗衣籃

步履沉重無奈的往洗衣間走去...

有什麼辦法呢?! 我愛她就要包容她的一切, 他對自己這樣說著....

 

工作上得到大大的賞識, 彷彿當年那個自信滿滿的小伙子又重新的活了過來

一起共事的女朋友總是有意無意的邀約一起吃個中餐, 總是幫他多帶杯咖啡

有時一早到辦公室, 他的桌上乾淨整齊, 那清爽的大桌面讓他越來越愛呆在辦公室

與女同事的曖昧我們猜應該是有的... 但實際的出軌倒不至於

漸漸的他七點半才到家, 八點半, 十點... 有時甚至就睡在辦公室的沙發上

問他怎麼不愛回家?! 他聽說總是聳聳肩, 兩手一攤一臉無奈, 但卻什麼也沒說...

不出一年他升上公司合夥人的位置, 他在公司春風滿面, 信心滿滿

但每每下班, 車還未開進車庫就聽到主屋裡傳來陣陣的叫罵聲....

 

她抱怨他不再捧他在手心上, 不再關心她的需求, 就連一早起床也不再先煮好咖啡再出門

以往看她稍稍不悅, 總是使出全身上下的絕活只願博她一笑

現在連聽她說話都不願正臉瞧, 往往只落得公主一人在客廳大吼大叫演獨角戲

機乎天天日子就是這麼過的, 原本美麗端裝的公主, 也變身為潑辣悍婦

 

就在她40歲生日那天, 他幫她辦了一個簡單的生日派對

請了一些朋友家人來家裡聚會, 男人們圍在屋外BBQ, 女人們坐在廚房裡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公主為了自己的大日子, 一早就去做臉洗頭打扮, 肚子早已餓到咕嚕咕嚕響

她大聲的呼喚王子拿點吃的進來給她, 王子跟朋友正聊到國際情勢, 興致正高不想被打斷

便回了一句 "你自己來拿嘛"

"搞什麼呀?! 哼~ 想當年我可是公主耶" 公主一邊移動一邊下意識的回了這句話

就這樣, 一顆核彈在廚房炸了開來...

 

王子臉色鐵青的先是低頭冷笑, 接著大聲的說 "原來女人過了40歲, 公主病並不會痊癒, 我受夠了!"

"我會找律師跟你談離婚" 王子轉身臨走前扔下這句話....

 

跟另一位朋友在談到這件事時, 她跟我有著不一樣的看法

她不認為婚後女人就應該在家無私的奉獻, 家是兩個人的, 誰做多做少真的有必要計較嗎?!

是呀~ 誰做多做少, 但問題是他們的情況是公主一直都處於什麼都不做的狀況

一起分攤家事一起為自己的家努力, 我想這是所有婚姻裡夫妻會一起努力的事

但這位公主一直以來都不懂的付出... 你愛一個人也是一種付出

父母無私的照顧孩子, 就算有必要, 也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 那也是一種付出

老爺加班晚回來, 他進門就有熱熱的飯菜端上桌, 那也是一種付出

身體不適開刀在病房吐了滿身滿地, 他溫柔的擦拭換上乾淨的衣服, 那也是一種付出

 

我是平凡人所以我沒辦法體會付出不求回報的大愛

一個人的心一直在付出一直付出, 但卻沒有得到對應的愛, 那是多麼錐心泣血的痛

就彷彿在一條沒有盡頭的公路上, 等著一台根本不知道會不會來的公車...

或許他們分開也不是一件壞事, 公主有一天也是要降臨凡間

來體會什麼是人世間的酸甜苦辣, 學會愛人也學會被愛...

不要那麼自私的只想到自己, 整個世界並不是繞著你轉

不是你開心就摸摸人家的頭, 不開心就抓起來痛罵一場

有時候想想, 你身旁的人離開你, 真的都是他/她的錯?!

他/她是因為中了外面野男人/女人的毒才離開你?!

還是你跟本就在一直把他/她往外推?! 有沒有想過你才是終結自己婚姻的兇手?!

 

靜下心來聽另一半的聲音, 也適時的將你的想法跟他/她溝通

死心這種事就跟癌症一樣, 早發現早治療存活率一定很有希望

等到失望痛心與放棄, 漸漸的跟癌細胞一樣侵蝕你們

到最後等到的都是無情的那條不再跳起的停止線

我的婚姻不敢說是完美, 但我們雙方都非常努力也願意的在傾聽對方

也希望把這故事寫下來, 以此為戒

每每讀到就能提醒自己反省自己的缺點, 切莫把最珍愛的對方當作"理所當然"

愛情是很唯妙的化學變化

你愛他/她多那一點, 即使是非常小的一點, 對方也會感受到的 

 

 

 <後記>

超愛南方之星的我, 邊聽著這些歌邊寫下這篇... 希望她能一切都好

也希望她學會怎麼去愛人與被愛, 世界不是只繞著她轉, 我想~ 她應該了解了吧... 祝福她

P.S 聽 Dirty old man 好像有點太跳tone了喔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主病
    全站熱搜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