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4 鮮蚵魚肉粥 - 3

 

超級"巨量級"日本牡蠣拿來煮粥有沒有搞錯 >///< 

沒錯! 我家就是那麼大氣,一包廣島牡蠣八大顆,全下了!

搭配上江湖人稱 milkfish 的虱目魚魚肚,通通一起來做成夏日鹹粥,清爽又開胃。

(是的~ XD 我夏天的料理照片留到都過了聖誕節才在寫文交代,實在是羞人 >//<)

我家煮鹹粥喜歡從生米開始煮起,並且都要先爆香,香氣才會留存於鍋中,包裹著米粒。

不過這樣料理的時間勢必也會拉長,沒有時間的盆油,也可以直接使用熟米飯,記得爆香油蔥也可以達到七八成的效果。

 

三人份材料:

廣島牡蠣八顆 / 虱目魚肚兩片 / 自製油蔥酥一大匙 / 嫩薑絲一小碗 / 鹽巴 / 蔥花 / 生米一杯 / 熱水1.5L

 

1. 小小火爆香油蔥酥一匙(總用量的一半),嫩薑,直至香味出來,加入洗好的生米。

2. 翻炒生米與油蔥酥混合均勻,鍋裡的米開始小小彈跳,就可以加入水份。

3. 加入熱水(冷水也可以但要小心米粒黏鍋) 1.5L~2L,水的量端看自己家喜歡的鹹粥口感。

4. 轉中火,記得稍微邊攪拌鍋底,不要讓米粒黏鍋即可。

5. 加鍋蓋,悶煮米粒至熟透並且微裂(要注意邊煮邊掀開鍋蓋瞄兩眼喔,不然整個噗鍋還得要洗瓦斯爐就不划算了)

    (如果害怕噗鍋,就不要完全蓋緊鍋蓋,留一點鍋蓋邊讓熱氣能散出,記得火也不要太大喔)

6. 加入切好適當大小的虱目魚肚,牡蠣,中火滾個8~10分鐘。

7. 加入剩餘的油蔥酥,加鹽巴調味。蓋鍋蓋,關火。再悶個十來分鐘。(我家貓舌頭吃不了熱粥)

8. 起鍋前,撒上蔥花即可。

 

20190404 鮮蚵魚肉粥 - 2

 

這麼大顆的牡蠣是跟大寶法王-寶爺食代購買的,現在不知道寶爺還有沒有再進貨。

可能要私訊請問他,或是多做好是祈求他開團了 XD (我是每次開團有買到都會屯一大堆)

 

20190404 鮮蚵魚肉粥 - 4

 

 

arrow
arrow

    鬼嫁妻T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